为什么国家如此严查电动车?查食品方面的力度似乎没那么大呢?

小汪旺旺说 2024-03-31 07:12:52

电动车管理规定实施已经有几年了,在这期间,多地几乎非常的重视电动车上道路行驶的现象,随处都能看见交警严查电动车。

严查的力度如此之大,知道你是什么原因?为何反而在查食品安全方面的力度似乎不及查电动车呢?我们今天就来分析一下相关话题。

首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国家为何会如此的重视电动车上路的问题,因而制定规定开始严查。

说的这个原因,我们还要从多方面进行分析,结合日常生活中的2个方面,我们就能得知,相关部门为何会如此的重视电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问题。

1、用户量增多给交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随着电动车的普及,我们的上下班高峰期,经常能够看到电动车引起的堵塞,有时候甚至还能看到交通事故。

如果不规范化的管理,那么电动车的用户还会增加,交通也会越发的乱象,规范管理,有利于交通更有利于大家的出行。

3、非标的产品愈发的多,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带来威胁。

众所周知,随着电动车产业链迅速发展,一些不符合国家标准的非标车辆也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而且还占据着巨大的销售数量。

如果不管控电动车,销售商和生产厂家都不会重视电动车的品质,那么,像电动车自燃,或者发生爆炸这样的事情也不会得到控制,随时都会给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带了威胁,这也是加强管理电动车的一个原因。

了解到到处严查电动车的原因,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为什么感觉到在食品安全方面没有如此大的检查力度。

其实,相关部门也是非常注重食品安全的,在监管方面一直都在全力严查。

只是,我们老百姓的购买的食品数量少于自己在家里做饭吃,就不太关注这方面的问题。

而电动车是许多用户都有的,钱每天出行都在用的交通工具。

因此拿出电动车严查的政策和食品安全方面的严查政策做出对比,就觉得电动车的检查力度比食品的力度大。

在交管部门宣导电动车安全使用的同时,相关部门也在推广食品安全知识,让老百姓了解如何健康、安全地饮食,不同的部门管着不同的领域,都在全力的为人民服务。

总而言之,国家之所以会严查电动车,那是因为电动车的乱象实在是太多,国家也没有对食品安全方面有什么松懈,只是我们老百姓了解的方位不同,认识的角度不同而已。

以上的内容是作者个人的看法,仅供阅读参考,如果有不同的建议,欢迎讨论。

69 阅读:46944
评论列表
  • 2024-03-31 21:05

    可笑,小车一个车坐一个人造成的拥堵比例和污染比一个骑电动车的高很多吧?

    用户17xxx02 回复:
    多了。就是为开汽车的让路
    80后重要人物 回复:
    看看小车道和电动车道的对比
  • 2024-04-01 00:50

    我他妈开这么多年车了,什么车什么人造成的交通拥堵,我不比你清楚?吃饱没事净干些没用的

    客观只有午夜出现 回复:
    来我这边吧,雨水少,春天就下了一场雨,2000公里就够了
    Lll 回复:
    一年3箱油,其它都是小电驴,重点不用为找车位烦恼,真香[呲牙笑]
  • 2024-04-01 09:07

    啥叫非标的?源头在哪?为什么还让生产?老百姓骑了就是非标车,生产厂家出厂都是合格产品。

    用户29xxx62 回复:
    换车啊,电池、能源换一批就是消费,就是钱,食品管严了没得卖没得吃和消费
    浮生若梦 回复:
    能开厂子的你觉得是一般人吗?骑电动车的十之八九是背影,不收拾你收拾谁?[并不简单]
  • 2024-04-01 19:18

    因为买了电动车,汽车就没多少人用了[横脸笑]

    舔狗舔狗一无所有 回复:
    那他奶奶的还推电动汽车,是不是普及知道,开始涨电费!要不然油的亏损,养路费的钱那里来
    三生石 三生路 回复:
    上了拍就是机动车了,定义为新能源摩托车。
  • 2024-04-01 00:10

    城镇化发展中必然结果,既要高速发展,又没有钱,电动车就成为出路。都说为了安全,真出事了,那些嘴上总关心注意安全的人,不出一分钱,还是自己出钱 !?

  • 2024-04-01 07:59

    食品安全是人类健康之本,小便纯属胡说八道,国家应下力气抓食品安全,这关系到中华民族的生存大问题

    镜水云渊 回复:
    都是科技狠活,要治理早治理了,只能说管好自己,在外尽量少吃点乱七八糟的东西
    拉尼亚凯亚用户 回复: 镜水云渊
    得大病的人多了医院收入就多了,医院收入多了税就多了,普通人生了大病花完了积蓄就会更努力上班
  • 2024-04-01 04:45

    路上走路的人多了是不是也要增加交通压力?

    Tomorrow 回复:
    所以不生小孩是为了缓解交通压力。
  • 2024-04-01 11:23

    专家:交警工人为了中国人民的安全着想,应该在生活上代替人民劳动,比如联合消防部门到人民家里煮饭和人民出行去当司机

    用户10xxx60 回复:
    替人民洗厕所,吃人民最普通的饭菜,拿一样的工资就行了,免得他们得不到尊重。一边拿着高工资一边干着与人民相背的事他们是黑社会吧
  • 2024-04-01 09:58

    电动车算个什么?如果吃的东西有霉的话整个国家安全就比电动车更惨!

  • 2024-04-01 18:02

    查源头,于老百姓买车有什么关系。

    辉 回复:
    正常购买不改装不会查你,很多电动车买回来改电机改电控改电池,不查你查谁?我的电摩上黄牌不改装带头盔带个人,查车我直接停交警旁边都不了我[笑着哭]
  • 帝佛 83
    2024-04-01 17:11

    为什么不查生产商?

  • 2024-04-05 11:27

    小汽车肯定比小电驴更容易造成拥堵。要不试试,一个月不准汽车上路,和一个月不让小电驴上路,哪个更堵?污染那个大还用说吗?自然汽车也不少吧?再说食品,现在小日本排毒,我们有没有时刻监测附近海域辐射情况?然后上国际法庭告小日本?对输入的小日本商品严格检疫检查辐射情况,对违规的商家罚到倾家汤产。

    99999 回复:
    电动车堵是没有专用车道
  • David 60
    2024-04-01 20:49

    好文章,食品安全整治刻不容缓,吃的东西绝对不能马虎!

    随便 回复: 昵称不可用
    你确定吃不死[得瑟]有没有可能活着的是抗住了 看看现在医院每天来来往往多少人 睁大眼睛瞅瞅吧 做个人吧
    昵称不可用 回复:
    吃不死你,放心吧
  • 2024-04-01 02:30

    食品管严了影响生计,电动车除了一线城市其他也没太严,跑外卖快递的还在说明管得不算严

    用户11xxx44 回复:
    他们的行政财务就会减少[捂脸哭]
    陌上花开 回复:
    抱歉,现在交警还真逮不了跑快递的,有牌照,买了保险,考了驾照,还戴着头盔,只要不违规,你凭啥逮人家
  • 2024-04-01 20:23

    为何不在源头抓起,生产厂家,销售商就不查,这样是不是太过分了?

  • 2024-04-13 16:11

    电动车好查,路口随便检查!食品又是走访又是摸排,又是查货物来源渠道太麻烦!食品都上税了,老板有关系,所以食品不好查,电动车和机动车最好查,喝点酒查住一千起步,来钱快

  • 2024-04-02 14:17

    汽车不往非机动车道开,电动车能堵???

  • 2024-04-02 09:45

    把所有轿车禁止了,就不会堵车了,道路上也安全多了[点赞]

  • 2024-04-01 01:58

    其实吧 电动车主最该死之人就是那种夜晚不开车灯逆行车主

  • 2024-04-03 19:29

    什么有利可图立马上

  • 2024-04-04 11:56

    一台小小的电动车,打工仔骑着上班,背后有什么势力?

  • 2024-04-02 16:34

    违规交通规则被查我不反对,若尊守交通法也被找借口查,就成了专欺弱者疑问了!

  • 2024-04-02 09:17

    非标的是不合格吗?不合格能生产能卖?

  • 2024-04-01 08:51

    可是我没有钱买汽车,打工只有开电单车去,否则五公里的路程要我走路去吗?

  • 2024-04-01 20:01

    又是哪个专家代表国家提出的吧,问题是老警们像瞎了眼睛似的给你来个一刀切,关你什么非不非标

  • 2024-04-03 10:41

    有什么好查的,直接关停电动车企业不就好了

  • 2024-04-04 11:14

    非标,不代表不安全!

  • 2024-04-04 16:36

    国家应该在扣押非标电动车之后,勒令非标电动车生产厂家赔偿购买者的损失。

  • 2024-04-07 09:45

    非机动车道都被汽车占领用来停车了,只有一小半非机动车道能让电动车行走,让我们这些两轮电动车的都没空间了,你说谁造成拥堵的!再说安全问题,就两轮电动车起火造成安全问题,难道四轮电动车就不会起火吗?

  • 2024-04-01 17:11

    电瓶车出问题立杆见影;食品是慢慢的

  • 2024-04-03 08:55

    我觉得吧,食品方面,可以发表合格的高标准健康食品。

  • 2024-04-15 18:00

    电动车受众人群多,而且就查上路的人,来钱快,食品流只能查公司,不能查个人,受众人群少,虽然罚的多,但是罚款单位有限

    一叶知秋 回复:
    对!每次看到查车的都是一车车拉,一俩个小时,你话快不快
    星*^o^*愿 回复: 一叶知秋
    [裂开][裂开]关键是过两天你去交了罚款还可以继续上路,还可以继续罚款,可以无限循环。抓到了收走,罚钱,拿走,再抓,再罚,再拿走。。。。。[狗头][狗头]
  • 2024-04-04 16:13

    遇事不明,看背景,查电车,也仅仅是查 骑车的人,造车的背景太硬,食品问题,总不能罚吃食品的人吧,造食品的,背景也硬

  • 军仔 12
    2024-04-04 11:15

    难道食品危害比电动车低?

  • 2024-04-01 18:57

    食品安全力度不大?你在搞笑呢?

    風一樣的風輕語 回复:
    首先我去过十几个省份没有一个地方卖芹菜,卖猪肉,卖凉菜罚款的,除非你违规!其次,我没见过一个地方卖日本核废水的,更不用说什么罚款的!
    左陪司马 回复:
    我和你说说我买梨的事,我是22年11月份在水果摊买了几斤梨以备阳了吃的,买了放冰箱冷藏柜了,一直没吃也没坏,我也不敢吃了,截止到24年4月5号还在冰箱冷藏柜放着,没有腐烂也没坏的地方,就是表皮看的没那么新鲜饱满了。你说这个梨有问题吗?我就是想看看这玩到底能放到啥时候!
  • 2024-04-02 14:40

    汽车对交通有压力吗?出行用电动车是最低要求吧?

  • 2024-04-04 21:21

    要说电动车自行车乱窜,还有同感,若说电动自行车造成交通拥堵,那是欲加罪之词。

  • 2024-04-01 19:43

    国标就没事故?

  • 2024-04-04 10:21

    这小编主次不分,是非颠倒

  • 2024-04-03 12:10

    文章写的太他妈次了,博流量。电动车质量从源头上管理不就完了吗。

  • 2024-04-05 15:03

    开电动车都是老百姓

  • 7
    2024-04-01 08:11

    有什么好说的?

  • JACK 7
    2024-04-04 14:11

    你查电动车的时候为什么不查电动车的生产厂家,而要查使用电动车的人。食品的安全问题不是老百姓能够知道的,而是厂家和食品监督机关把控的问题。

  • 2024-04-06 12:10

    食品是每个人每天所需,电动车是如此吗???

  • 2024-04-01 19:58

    让给答复:会说因为部门不一样,他管他的我管我的,力度不一样方法不一样[得瑟]

  • 2024-04-01 17:22

    因为一台车至少值三百块钱,拦住电车的场地值多少个万呢?

  • 2024-04-04 20:23

    有些事情说不清,电动车合格不合格安全达标不达标是生产厂家的事,不查厂家查买家?

  • 2024-04-05 17:58

    厂家生产的时候你在干嘛呢!上路就是非标

  • 2024-04-09 05:05

    收税的时候为什么不说是非标电车到上路了说非标如果每人开一架小车就不堵车了吗白痴

  • 2024-04-03 17:27

    电瓶车不按交通信号灯行驶还有就是随意横穿车道刹车龟速占道,包括那些开乌龟车的建议不要上路

  • 2024-04-11 15:29

    电动车是可以影响他们出行的 食品安全又不影响 你去荆州看看特供的大米还没种呢 就已经被瓜分完了

  • 2024-04-12 18:07

    电瓶车门槛低,爱闯红灯,半大小屁孩都能骑。所以要严查,而且喜欢肇事逃逸。你开车试试,开车闯红灯,逃逸试试。

  • 2024-04-01 09:22

    是该管 看看那些开电瓶车的 有几个是守规矩的 横冲直撞 每年出多少事故

    逝水镜年华 回复:
    电动车不管红绿灯横冲直撞的我还真没见过,汽车顾忌红绿灯还不是因为扣分驾照,不然你以为什么
    逝水镜年华 回复:
    没有红绿灯的路段横冲直撞的不少,
  • 2024-04-02 14:15

    你都骑电动车了,能有什么关系[得瑟]

  • 2024-04-01 17:21

    你去问问做食品人严不严,因为你不做食品接触不到

    蓝天 回复:
    只能说有的严有的不严。我觉得很多都不严。没看到老坛酸菜吗,葡萄干
    浑拓 回复:
    人命关天的,你以为你活在20年前?还做食品,我才是做食品的
  • 2024-04-02 11:10

    对于电动车的严查方向是正确的,但是,方式方法越来越差,违规生产电动车的厂家没有任何应该申核监督处罚力度,造成市场上鱼目混珠,正规的电动车也没有给予确认和支持,老百姓生活中需求量大,我们应该对正规的电动车检查监督下投入市场,对于违规没有任何生产质值生产厂家严格处罚打击。梳好于查。

  • 2024-04-02 13:13

    根本原因电动车是香饽饽[得瑟]

  • 2024-04-03 17:26

    如果你查一下交通事故的死亡比例就知道了 电动车第一断崖领先

  • 2024-04-04 20:27

    一辆汽车🚗占的路面相当于几个电动车🛵?骑自行车🚲都有污染[捂脸哭]

  • 2024-04-07 09:50

    严吗,共享的不但没牌还占道经营

  • 2024-04-15 13:54

    关键是光交警骑的就没一辆是国标!!!

  • 2024-04-16 08:39

    食品他不吃,电车挡他道。

  • 2024-04-25 15:50

    第一个原因很搞笑,电动自行车阻塞交通? 不值一驳。 第二个原因分明是管理问题,却要限制用户使用。 生产布料太浪费,干嘛不让所有人裸体。 最后,现在一概使用“电动车”这个混淆概念了, 其实是限制电动自行车,挂羊头罢了。 电动轿车才是真正阻塞交通、容易自燃的不安全因素, 而不是低收入人群使用的电动自行车。

  • 2024-04-27 10:24

    说白了小车有很多收费,电动车收费少

  • 2024-04-02 06:40

    严查超标电动车,这种车在没素质的骑行人手中就是一种杀人工具,而且撞了还懒穷没保险赔偿不起装死

  • 2024-04-01 22:31

    力度没有你说的那么大,现在马路上电动三轮又开始多了,估计这阵风又快过去了。

  • 2024-04-02 17:25

    小便一派胡言。

  • 2024-04-02 15:39

    相信国家一查到底

  • 2024-04-04 19:15

    因为人多

  • 2024-04-04 21:45

    快了…

  • 2024-04-05 08:59

    车迷真好[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4-05 23:00

    胡说八道,不调研就闭嘴。

  • 2024-04-05 23:19

    四个轮子的更多

  • 2024-04-07 05:34

    不管生产电动车的

  • 2024-04-08 10:23

    电动车和汽车谁的路占比高?公路资源谁在浪费?

  • 2024-04-09 19:39

    因为电动汽车卖不出去

  • 2024-04-10 10:32

    小编在放屁。

  • 2024-04-11 19:08

    直接封闭生产厂家不更好吗?折腾这干嘛

  • 2024-04-12 15:41

    利在先!损人坑己事不为!

  • 2024-04-17 11:08

    不想说[笑着哭]

  • 2024-04-17 20:50

    国标不代表安全。

  • BBX 2
    2024-04-21 14:34

    食品吃不死,车子能堵死

  • 2024-04-23 13:28

    电单车查它干嘛,这是社会进步的象征!新能源电动车才是应该加大力度去查,没保障不安全的一律不准生产!什么几十秒生产一部车,炒个菜吃都要十分钟哦,什么玩意!一部电驴,换次电瓶才是这部车的10%不到几百块!一部内饰配置豪华的新能源汽车要三十万,吃蒙了,三万才是它应有的本质,而且换电瓶也应该是这部车的5%才是合理的!!

  • 2024-04-23 18:02

    结合地方实际,在避免拥堵前提下发放上牌数量,无牌车没收就行。农村地方可以适当多点

  • 2024-04-26 16:36

    基数大,覆盖广,危害大!现在全国的事故,80%是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当中80%是电动车事故。食品危害定性是对身体不好,电动车事故的是危害生命安全。

  • 2024-04-26 13:03

    上班路上造成交通拥堵的大货车占%30、小车%50,电动车、摩托车只占%20,大货车虽然大而长,但过往率少很多,电动车、摩托车虽多,但比较容易开动过去,而小车也很多开上下班的,往往都是小车卡死在各个路口阻塞交通,

  • 2024-04-28 13:59

    现在都不知道是什么逻辑了[睡觉]

  • 2024-04-28 17:14

    查食品安全也那么认真就好了

  • 2024-04-29 16:41

    超标没收,不方便去买国标车,拉动内需,促进工厂释放产能。查食品,没有油水,刺激不了内需。

  • 2024-04-28 14:24

    从源头控制不好吗?

  • 2024-04-28 21:43

    我只知道开车送孩上学30分钟,骑小电驴10分钟足矣

  • 2024-04-30 20:18

    其他的产品难道不是越来越多吗?为什不查?非标产品是谁批准生产的?道路上的小车也是越来越多。难道不影响交通安全吗?总计是你没有谈到重点

  • 2024-04-30 22:20

    何不关闭电动车生产厂家?

  • 2024-05-02 10:55

    扩大内需,电动车,家电,汽车。

  • 2024-04-03 17:23

    食品不会马上死人电瓶车倒是经常人员财产伤亡,两个都必须抓住外面太危险了

  • 2024-04-28 15:11

    有一天下雨,全都开汽车出来的,每一个路口全堵,不要以为平时骑两轮的没汽车,只是短途两轮更方便

  • 2024-04-27 14:48

    电动车一辆才多少钱?汽车一辆多少钱?谁贵谁有理

  • 2024-04-27 18:30

  • 2024-04-29 18:51

    几万亿的市场就让你这千把块钱的电动车破坏了,不禁你禁谁[并不简单]

  • 限速25才是真操蛋的,这也是我至今不换新国标原因,对于我们跨城通勤的来说,25跟普通自行车差不多,还没山地自行车快

小汪旺旺说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