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错哪了”?9加9除3等于12被判错,家长询问老师被打脸

妮妮教育经 2024-03-11 10:58:53

不同时期的教育模式是不一样的,现代化的教育模式肯定不能和昔日的教育模式相提并论。

以前的教育模式,老师主要是传授学生们书本上的知识。学生们考试的题型也是中规中矩的。但是在现代化的教育模式下,出了很多创新的题型。

除了考察学生们的知识储备量之外,还考察学生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还有对题干的理解能力等等。

但是在现代化的教育模式下出了很多创新类型的题型,不少家长看后也是摸不到头脑。而且现在很多中小学的题型里面,还埋着很多陷阱。家长觉得学生写得答案没有问题,但是老师却给“打叉”了。

“我儿子错哪了”?9加9除3等于12被判错,家长询问老师被打脸

现在的教育模式讲究的是家校共育。白天老师在学校里面传授学生们知识,到了晚上家长也要辅导学生写作业。相信很多家长在辅导的过程中,也发现现在中小学生的教材出现了很多的变化。

一些古诗的读音就改变了。比如说远上寒山石径斜的斜,以前家长们学的是读(xiá),但是现在的课本已经改了,这个字读(xié)。

而且现在中小学的数学题型也变得有一些“奇怪”。有家长在网上吐槽,自家孩子有一道数学题明明答错了,但是老师还是给判了错,打了叉。

这道数学题并不难,题目是9加9除3,结果是多少?学生回答等于12,但是却被老师判错了。于是家长将这道题目发布到网络上求助网友。

不少网友看后也表示,学生这个解题思路没有什么问题,应该是老师批改错了。于是乎第二天家长就找到老师询问。家长认为,老师将批改错误,还说孩子不注意细节,这不是赤裸裸的针对吗?

面对家长的询问,老师则表示,家长和学生都没有认真审题。老师解释,除和除以并不是一个意思,除是后面的那个被除数,除以是前面那个数是被除数。所以这道题其实是9+3÷9。

在老师的解释下,家长也有些脸红,感觉自己怒气冲冲找老师,结果反被“打脸”。不过不少网友认为,这分明就是题型没有说清楚,故意玩文字游戏,分明就是在整人。这是在考数学题还是在考语文题啊?

不过现在这种类型的数学题还真不少。比如说“教室里面有11盏灯,关了4盏,教室里面还剩几盏灯。”

正确答案是教室里面还有11盏灯。相信很多学生第一反应都还有7盏。殊不知道题根本不是考察学生们的加减法,反而是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

现代化的教育模式下,学生们想要提高成绩,要多提高逻辑思维能力

时代在不断进步,教育也是一样,不断创新。在创新的情况下,很多试卷的题型都出现了一些变化。比如上文说的像脑筋急转弯一样的题型,还有玩文字游戏的题型等等。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题型很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还有举一反三的能力。有的题型一道题里面会包含很多的知识点,学生们如果知识储备量不够的话,那么成绩肯定不会太高。

所以学生们想要提高成绩,就要在提高的基础知识储备能力的同时,多做一些比较新颖的题目,比如说简单学一些奥数,也是可以帮助学生们提高逻辑思维能力的。

在小学阶段,多多培养学生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这样等到学生们上了初中之后,思维能力更强,面对很多题型也能找到更好的解题办法。

今日话题:你对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

202 阅读:245880
评论列表
  • 2024-03-13 11:33

    硬是把数学整成了脑经急转弯[点赞][点赞][点赞]

    焉知子 回复:
    除和除以区别一直有讲而且还是经常拿出来作为易失分题来进行举例的,这个问题老师拿来出题是没有错的。
    太宰治 回复:
    2000年上小学的时候明确记得有区分除和除以的区别,9加9除3,如果没学分数,那就是等于9,因为9除3等于0。当时我初中时一个堂妹读小学,有一道题目她不会我教她用二元一次方程解,虽然答案是对的,但由于是没学过的方法,所以老师还是算她错。
  • 2024-03-12 13:02

    我觉得基础教育是为了训练孩子正常的基本规则,不应该是脑筋急转弯[得瑟] 当然3除9的题目还说得过去,但那个灯的题目就过分,根本不属于算术!

    逝水往昔浮流年c* 回复:
    那这样的到中考高考给你整一道类似的,你发挥思维吧, 12个灯关4盏还有几盏? 8盏还是12盏? 不好意思一个灯坏了是七盏
    用户52xxx84 回复:
    你最高小学文凭不能再高了
  • 2024-03-12 09:22

    老师之前教过这个吗,如果教过的话是学生的问题,没教过的话就是老师的问题了,毕竟这还是应试教育,不然的话只要学生能自圆其说就行了

    用户12xxx00 回复:
    这个除跟除以,小学数学老师就会讲了,时间太久远很多人忘记了,而且以前数学也不会出相关题目,所以这个玩法不被重视吧!至于那个灯的天王老子来了都是11
    用户10xxx45 回复:
    非要杠,余数还有印象不。
  • 2024-03-15 06:28

    数学本来就是个严谨的科目,除跟除以是不一样的,我们以前上学时,老师讲试卷都会强调很多遍,审题审题,做之前要审题!看到评论居然说让自己孩子不用理会老师,也是服了,不应该让孩子注意这类题型,下次不犯错吗?难道到了高考,让孩子也不用理会吗

    耐浪 回复:
    这道题小孩没答错啊!9加9除3就是9+9➗3等12,9加9除以3就是(9+9)➗3等6,这老师误人子弟!
     春⃠梦⃠被⃠屁⃠憋⃠醒⃠ 回复:
    总算遇到个明白人了。说真的我80后就小学毕业,我都明白不知道那些乱评论的人啥学问
  • 2024-03-13 13:26

    除以与除,本身就是文字游戏,这么考有意思吗?弄清这个才是国家需要的人才吗!???!!!

    娱乐无底线哥哥 回复:
    哎,又是一个数学盲,除和除以就是不一样,不懂的就要好好学习。
    代号C 回复:
    数学从来都不是文字游戏,除就是除,除以就是除以,这才是严谨的数学思维
  • 2024-03-13 09:39

    这些出题的,要教戏法就教戏法,要教知识就教知识,它们既要教知识,又要玩戏法,结果把孩子们玩瘸了![汗]

    折戟沉沙 回复:
    神仙索失传了[得瑟]
    芬达大师 回复:
    例如补课[得瑟]
  • 2024-03-17 02:23

    怎么不拿这题让出题的他全家去做,小学生学的是数学不是脑筋急转弯

    用户97xxx69 回复:
    这就是赵本山的树上七个猴的问题,关键你若不是裁判无论答什么都不对[捂脸哭]
    A级画图员孙大浩 回复:
    现实很搞脑子的。
  • 2024-03-13 00:03

    那个就是个木有固定答案得文字游戏,还自列式,(9+9)÷3=6,9+3÷9=9.333333333 9+9÷3=12,,其实不管除还是除以都是÷[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水田坝 回复:
    你这个理解错误,应该是9+3/9 才对 9除3和9除以3区别非常大
    用户13xxx37 回复:
    你估计小学都没学好,(9+9)÷3应该是9加9的和除以3;如果要加括号先算的一般都会说:谁和谁的和,谁和谁的差,谁和谁的商,谁和谁的乘积
  • 风雨 45
    2024-03-12 21:15

    这种出题方式就像买六合彩!庄家开出什么就是什么。反正怎么解释它都可以,它说了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学生答左它可以说右。学生答右它可以说左[点赞]

    大虾 回复:
    完全不像,因为除就是除,除以就是除以,这是当初老师讲课重点解读过的。
    倾城慢慢爱 回复:
    好比买马海报天线宝宝[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26 22:16

    除三和除以三我认为就是一个意思。玩这种文字游戏根本没意义。只会留下文字漏洞

    用户10xxx66 回复:
    你查下[笑着哭],读书那会不认真[汗],现在看明白了,除和除以概念不同写法也不同,等出的答案它不一样,小学老烦着两一律按除余写
    铭字难取 回复:
    除和除以确实不一样,但有什么实际意义吗?我想知道它对数学的发展有什么用?能开发思维能力还是能提高学生的积极性?或者这个意义对数学这门学科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 2024-03-12 07:49

    是人思想歪了,还是题出歪了。

  • 2024-03-13 12:01

    这种题根本就是老师沒有常识!或者出应用题,或者直接出式子,用文字描述根本不符合命题规范!正式命题中没有9除3的说法!此路不通行人不得在此小便!中文太深奥!

    一切尽在不言中 回复:
    9除3是3分之一。9除以3是3有什么问题吗?
    莫惹♂相思 回复:
    为什么不列公式,而是用文字来说啊
  • 2024-03-12 09:19

    除和除以都不分 还是老老实实听老师话吧

    东哥 回复:
    除了当科学家研究。在生活当中基本上除是用不到
    G胖 回复: 东哥
    明白人,生活当中“除以”直接缩略成“除”了,默认9除3就是9➗3
  • 2024-03-12 08:49

    除是反着的➗,9除3🟰3除以9等于1/3,答案是9又3分之1

    嘙™媇嗳dē妳 回复:
    在没学分数与小数之前呢[裂开]
    千秋雪ヅ 回复: 嘙™媇嗳dē妳
    那就是超纲题呗
  • 2024-03-12 15:42

    外国有除和除以一说么?就中国喜欢这样玩?

    一场游戏,一场梦 回复:
    说的对✓,就好比现在的c1驾驶证一样,去电脑考试的时候就各种各样的花样给你玩文字游戏,颠过来倒过去的玩,[鼓掌] 考个驾照简直就是上了一次大学[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07 回复:
    中国是麻烦啊,家里叔辈舅辈的亲戚称呼不一样,外国就简单了
  • 2024-03-18 12:34

    我怎么记得先算乘除 再算加减?他虽然答案对的 但是计算方式不对

    是瘦三十斤的大cute 回复: 迟迟迟迟阿迟吖
    哪有那么多规则?我就会看题目表面的东西![呲牙笑]
    迟迟迟迟阿迟吖 回复:
    9又三分之一!除不是除以
  • 我女一年级作业本上也有类似的题目,交的答案老师说是错的。要用那种老筋急转弯的方式去解答,我直接对女儿说这就是标准答案。老师说的明白就好不用理会!

    星辰 回复:
    9加9再除3是3➗(9+9),9加9再除以3是(9+9)➗3,9加9除3是9+3➗9,9加9除以3是9+9➗3,你先把这四个区别整明白再说
    时间 回复:
    所以你是取消数学的
  • 2024-03-14 15:01

    这就是畸形教育

  • 2024-03-14 14:50

    好好的数学玩什么文字游戏

    爱上甜馨 回复:
    除以这个词我们老家这里只在题目和教学中才用,日常中都说除。。。
    用户17xxx90 回复: 爱上甜馨
    比如 三下五除二
  • 小曾 19
    2024-03-14 13:37

    有内鬼

    用户10xxx73 回复:
    内鬼无处不在
  • 2024-03-13 12:19

    除和除以不一样,小学三年级就学过

    用户17xxx19 回复:
    小学是学过除和除以,但没学过3除以9,只学过9除以3,
    用户10xxx66 回复: 用户17xxx19
    除这个词在练习本用文字描述的[笑着哭],然后就自己写列式,反正我那会没学好,一律按除余来[笑着哭],后面不知道为啥我就重新去翻书看这两个概念去了,它真不一样啊[笑着哭]
  • 2024-03-21 21:58

    就怕出题目的是专家,而最终解释权是教授。社会本无事,都被这俩东西搞乱象了。

  • 2024-03-22 17:22

    数学必须是严谨细致的,不能想当然,似是而非。除和除以的题目,两者在计算上是完全不同的,要是不加区分,结果会大相径庭,表现在工作上就会铸成大错。老师是对的,对学生就应严格要求。

    用户45xxx18 回复:
    那你应该写公式而不是用语文,说的难听点这是语文题
    。。 回复:
    是啊,这个说的有道理,这其实说的就是表达能力吧,表达能力好也很重要,不过如果是说阅读数学题目的话其实考验的是阅读理解能力吧,这个其实也不止是数学,每一个学科都有在考验这个阅读理解能力吧
  • 2024-03-13 11:31

    很明显的,只要学了除法的,就应该知道“除”并不是“除以”。9除3等于3除以9。

    用户86xxx92 回复:
    关键是你没学3÷9[汗],所以这种文字游戏没有任何意义知道吗?
    大家好我是练习时长两年半的吃个桃桃好凉凉 回复:
    那管不了那么多,老师出错不代表题目本身出错
  • 2024-03-12 07:02

    天王老子来了也是129+9÷3相当于9+(9÷3)先算乘除,后算加减

    Ambition 回复:
    别拿现在的知识水平去说小学,小孩子刚接触分数之间的除法运算,哪个不是一脸懵?你再在同一个题目中,加上个除和除法之间的相互交叉的除法概念考核再试试看?你看得懂小孩看得懂?
    Ambition 回复:
    如果除这个概念真的很重要,那它早就出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之中了。此外加减乘除,它在数学之中都有它的表现方式。唯有除以与除之间的那个除,就它只存在于文字之中。你在数学之中,去考只在文字中存在的东西,可不就是在玩文字游戏,在数学里面考语文?
  • 2024-03-13 12:43

    我也出一提给老师回答,两个孩子一个爸四个妈,请问为什么

    芬达大师 回复: 用户13xxx02
    我不敢苟同你的说话[呲牙笑]答案就是一个爸[得瑟]
    用户13xxx02 回复:
    肯定有一个是亲妈,但是爸不一定是亲爸
  • 秋香 15
    2024-03-11 23:55

    没必要搞除和除以,文字游戏。

  • 2024-03-14 10:39

    脑筋急转弯也变成数学题了?所以学校的老师现在出题目都是用屁股的?

  • 2024-03-27 12:33

    这种岀题的人就为了显示自己有逼格

  • 2024-03-14 11:41

    除和除以是不一样的,这是我在上小学的时候老师教的,我是一名八零后

  • 111 11
    2024-03-16 15:51

    除和除以是书上有教的。这也能叫文字游戏?

    用户50xxx31 回复: 泽山集
    审题你都不会你还学个屁数学
    泽山集 回复:
    列个式子呗。(9除以3)和(3除9)列出来是不是一模一样?所以纠结除和除以其实没有任何意义。列式子你又不能列出两种。除了能把人搞懵逼和增加审题难度,啥也不是。
  • 2024-04-01 21:11

    我上学好像没学过这个,除的题没碰到过,都是写的除以和被除以,这一个除字的没见过,我学理科的,现在的小学好难啊

  • 2024-03-14 12:12

    6年制后才有除和除以一说吧。以前5年制的课本完全没这个区分。

    用户17xxx41 回复:
    都有,我68年的,老师专门讲过的。
  • 大兵 10
    2024-04-01 22:26

    除和除以上班以后也用不上。我们的教育现在只注重考试。会不会埋没了一些天才孩子一些不善于考试的。。反正现在学习好的,第一勤学苦读,第二就是超强记忆。目测学霸跟傻子没区别。

  • 2024-03-19 18:12

    9加9除3怎么会是等于12呢,除3跟除以3是不同的,这位家长知到吗

    用户77xxx78 回复:
    那你知道先乘除后加减吗? 那你知道先乘除后加减吗? [得瑟]所以是9.3333♾️
  • 2024-03-27 02:44

    现在的数学题目都是玩文字游戏,说明出题的人已经没啥创意了。

  • 2024-03-19 18:11

    第一个没问题呀,除和除以不同的运算结果

    一个人走 回复:
    他考的是语文不是数学
    用户50xxx31 回复: 一个人走
    语文差到审题都不行你还学啥数学。
  • 2024-03-22 14:27

    除和除以是两个概念啊,这有啥可纠结的,太抽象了这能争起来的

    用户93xxx56 回复: 用户13xxx04
    现在小学是超纲学,不跟以前一样。小学还有学编程的,还有以前3年级才学英语呢,小学幼儿园都有学。再者你觉得除以和除是多余的,不代表它对其他人是多余的,你是打工牛马,总有科学家,数学家在人群中出来吧。。你用不上,不用就是了。你考80分不影响你打螺丝,人家筛选满分的出来干研究呗
    用户13xxx04 回复:
    我也知道是两个概念。那么是小学题目,你小学学分数了吗?再说直接例个式子不行吗?个人感觉这个除完全是多余的,生活中你遇到谁这样说了吗?生活中都遇不到得东西。难道不是多此一举吗?
  • 2024-03-12 11:09

    数学课硬是整成语文课

    用户17xxx41 回复:
    数学里面的文章本来就应该比语文更严谨。
  • 2024-03-19 21:11

    哦,我明白了,以后说我打你要说我打以你,不然挨打的就是我了

  • 2024-03-22 18:08

    这种东西有意义吗

  • 2024-03-23 21:10

    以后只要会老筋急转弯就行,教数、理、化有毛用!

  • 2024-03-25 14:50

    我们以前除和除以是一个意思,怎么搞那么复杂

    用户50xxx31 回复:
    不可能,你丫就没学好。
    随风 回复:
    我常年数学第一,你说我没学好
  • 2024-03-26 10:53

    第一道,除和除以,还真不一样,30年前小学老师确实是这么教的

    用户10xxx73 回复:
    读霞老师会骂的
  • 2024-04-07 00:55

    我小学教的是,先乘除后加减,9+9÷3=12没错吧,如果老师犟的话,那有请我的小学老师来怼

    123 回复:
    最多就是加个括号!
  • 2024-03-13 11:48

    9又三分之一

  • yang 6
    2024-03-13 12:51

    斜本来就读xie,我78年的就没读过xia

    123 回复:
    斜,瞎
  • 2024-03-17 14:05

    中国的基础数学,到现在变成语文阅读理解

  • Zh_w 6
    2024-03-23 12:56

    远上寒山石径斜(xie)二声,我92年,我小时候学语文就是这么读的啊,作者莫非七零六零后?

    用户10xxx73 回复:
    古时候才读xia,歪的意思,七零后的人读的就是xie,斜阳
    用户10xxx73 回复:
    七零后就开始读现并非读霞
  • 2024-03-24 09:13

    昵妈的这不是缺德?把小小的孩子教育成什么,玩心眼!建议小学初中都应该学基础!这样有益孩子健康成长!

    用户10xxx15 回复:
    除和除以不就是基础吗?不学还有理了,不要以为生活中看不见的东西就说没必要,有的是人去学,就比如狙击枪打目标靶子,要学会测风速啥的才能打中目标,这些生活中也用不到啊,但是你敢说没用吗?你不用,不等于别人不用,走路都不会,还想跑步[笑着哭]
  • 2024-03-23 19:49

    有谁给我解释一下,除以和除为什么不一样?他的依据是什么?

    大中华主义者 回复:
    区别在于打人和被打,除以是你被人打,除是你去打人!
    用户50xxx31 回复:
    九章算术中用的是除,表述方式是母除子。而英文中表述方式是子devide by母。因此在翻译的时候引入了除以来表述子除以母。
  • 2024-03-28 23:41

    古诗词里的古汉语发音都给篡改了,是你错了还是老祖宗错了?!真不明白,为了让外国人容易学汉语,中国人就不认老祖宗了?![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眺望虚空 回复:
    它们想认洋鬼子为祖宗
    用户11xxx32 回复:
    文化汉奸太多了。
  • 2024-04-08 06:44

    拼音o让读什么来着,有些不是人的不研究偏了它们难受

  • 2024-03-13 10:20

    有些嗷暖匠,除和除以肯定不一样。 老师肯定会教,审题也是数学的一部分

  • 2024-03-12 08:51

    数学就数学还搞文字游戏

  • 2024-03-12 22:50

    瞎搞,教数学的玩语文

  • 2024-03-15 14:43

    数学玩文字游戏很没意思

  • 2024-03-14 15:06

    现在的题目很多都是脑筋急转弯

  • 2024-03-14 19:57

    培养罗辑思维的不是奥数题吗,现在怎么变成脑筋急转弯题了,这种题的答案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老师想让哪个是正确答案

    稳住 回复:
    重要是不学,还犟
  • 2024-03-14 14:50

    好好的数学玩特么什么文字游戏

  • 2024-03-16 14:46

    9又3分之1这个确实没毛病,小时候数学老师一再强调审题,除和除以两个经常被拿出来举例的。

  • 2024-03-16 10:02

    教的很好,别人17在踢欧冠在打世界杯,我们17在背题库

  • 2024-03-18 07:09

    确实啊,除以是前面的除以后面的,除是后面的除以前面的,小时候是这么讲的啊

  • 2024-03-20 07:50

    这种教育仅仅是废掉孩子的第一步[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3-23 08:28

    [并不简单]都说学以致用,出社会用不了太多,倒是语文语言的表达力比较多

    用户17xxx41 回复:
    这谁知道一个人能在知识的道路上走多远?不爱学的不能耽误爱学的吧,教应该教,你不学就不学吧。
  • 2024-03-23 03:00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学个锤子学

  • 2024-03-24 18:55

    其实除和除以被这样区分现实中有什么作用吗?平时都没有人会搞这种说法

  • 2024-03-24 19:20

    1+1=?应该叫老师给答案是多少,是不是2都是错。答案是2就把陈景润的1+1≠2解给老师看。答案是≠2就把小学一年课本拿给老师看,指着骂你怎么当的老师。

  • 2024-03-24 13:37

    加减乘除,四法,我就没听过(加减乘除以)的

  • 2024-03-25 14:45

    这题,出的绝对🈶问题!咬文嚼字不说,还玩脑筋急转弯,这道题,如果,玩文字游戏,我🈶四五种解答法!

  • 2024-03-31 01:28

    现在做家长的除和除以分不清了?[笑着哭]

  • 2024-03-31 03:00

    我早已经认命了,现在都不敢看儿子的作业了,只能和他说:实在不行这小学咱就不读了,就回来继承家业吧!

  • 2024-04-01 08:15

    小学作业考家长,中学作业考教授,高中学业考全家智慧,😃

  • 2024-04-03 16:25

    数学思维是解题思路,而不是脑筋急转弯[得瑟]

  • 2024-03-12 23:59

    数学不会出现这种逻辑不清的的题的。学过四则运算顺常与分数后。这种类似的题都会有“之和”“之商”或者“和是多少"“商是多少”来确定先算加还是先算除。至于“除”与“除以”的不同,这沒什么好说的,有一定中文知识的都知道。别拿外国说事啊,英语好像没量词,一匹马、一头牛、一辆车之类都是一个“a“了事,难道中国也要与国际接轨,取消量词?

  • 2024-03-22 20:44

    不管你怎么答都是老师说的算,你买单他开双,你买大他开小,你全部买他开豹子通吃[呲牙笑][呲牙笑]

    成成与世无争 回复:
    老师教你赌博摇骰子了?
  • 2024-03-23 09:28

    对于一个小学生3除以9怎么算

    用户17xxx41 回复:
    你不会上小学没学分数和小数点吧?
  • 2024-03-24 07:47

    设题就有陷阱,出题的是看学生成绩的,还是来挖坑的。

    李先生 回复: 用户17xxx41
    没有标注答案的题就不该出现在这个环境里。不是我读不懂问题,你是没读懂我说的。
    用户17xxx41 回复:
    自己该学的知识点没有学到,说出题的人有问题。。。无语。
  • 2024-03-25 17:00

    30年前小学必考题,在这个孩子的阶段,就是让他分清除和除以的区别,当然以大人的眼光觉得文字游戏,或者没这个必要,但是在孩子刚接触加减乘除的时候就是要他们反复磨炼,啥都没必要99乘法口诀还没要呢,有计算机何必口算。非得退化到跟外国人似的找个零钱都不会啊[得瑟]

    眺望虚空 回复:
    既然是加减乘除难道还有加减乘阵从?
  • 2024-03-31 18:00

    对小编无语了,什么事都上升了应试教育

  • 2024-04-01 00:23

    是我们的思想太落后还是现在的出题老师太不负责

  • 不怪现在学费贵,比较家长晚上也在学

  • 2024-04-04 10:04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渊源流长,把学习搞成咬文嚼字,脑筋急转弯,误人子弟啊,到时候满社会杠精,污七八糟,文化入侵太可怕了

  • 2024-04-04 09:51

    [笑着哭]让我想到了赵本山

  • 学习不咋地的玩意就会挑出题的毛病,审题也是学习,打开思维的一种,一群垃圾,一边说着死读书,一边书本打开思维了,又说书本乱出题。学习的的本质就是学习所有的知识,开阔学习人员的思维。

  • 2024-04-07 16:06

    想要脑筋急转弯,请你多看二人转

  • 2024-04-08 12:17

    教育系统出问题了,不是老师的错,也不是家长的错。受伤的是学生

  • 2024-04-08 16:54

    先说除和除以确实有区别。再说,这明显不是学校教材。故意带节奏的,这么明显,一帮人还在下面扯教育,能清醒点不

  • 2024-04-10 11:54

    改过来改过去,本来都读xie,后来老师跟我们说应该读xia,现在可好又改回xie了,到底能不能定下

  • 为那些孩子和家长感到可怜。家长忘记,孩子课上上不认真。

  • 2024-04-13 19:55

    上小学的时候,除和除以不同……一个是在前面,另一个是放后面[笑着哭]中国语言博大精深啊

  • 2024-04-13 20:58

    讲真,如果是我的小孩来找我问这个题目,我会直接跟小孩说,老爸我不会,你不会就直接空着回去问老师吧,因为我初看下去也是 9+9÷3,我读书小学到高中就没有碰到过这种类型的题目,所以我做也是错,那就让小孩找老师吧,就算小孩在考试的时候做错了这个题目我也不会说小孩什么,因为我也一样做错,我看着老婆给小孩买的那些认字学拼音的教材,我看到好多字都是拼错的,然后我去百度搜索,结果发现教材没错,我错了,我翻了好久把我小学的课本翻出来了,发现我读的没错,但是新教材和我们老课本拼音读法居然是不同的,我现在已经完全懵了

  • 4
    2024-04-15 11:30

    这不是老师打脸家长,是数学专家出题人在打脸几千年的数学领域,

  • 2024-04-16 19:54

    除和除以好像不一样

  • 2024-04-17 18:22

    我看第一眼,还以为小编分不清除和除以。看了内容,发现老师分得清。除和除以确实不一样,这是我小学时候学的,到现在我都还记得细节。

  • 2024-04-18 16:15

    主要是你事先不说清楚,那么写出了答案,不管是什么答案都是错的。其实老师你说的十一盏灯,这个答案我也可以说是错的。因为你事先的前提并没有设置。也就是说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只要不合你意的,你都可以说是错的。但是你是数学老师。你的标准不应该是所谓的思维能力。而是正正经经的公式。你可以说它的公式不复杂。你可以说这道题还有其他解法。但是这道题的答案按照算式确实是如此的。你就不要搞这么多弯弯绕绕的脑筋急转弯。把自己都绕进去。你搞一个奥数题都比这个有意义。

  • 2024-04-20 08:44

    重点不是3/9,超纲了吗?现在小学就有这种?

  • 2024-04-03 15:48

    我不知道把除和除以弄出完全相反区别的那个大聪明其目的何在?意义在哪?现实生活中有人问你8除2等于几,我就不信有人能答出来等于1/4!

  • 123 3
    2024-03-19 14:49

    我上学一开始除和除以一样,老师是50后60后教学,后来三年级突然换老师了,也就是那时候8年义务变成9年义务数学变了,除和除以才变化了。有的地区还是老教材不分除和除以,很多人没适应不知道很正常。所以按照现在的教学来让一些家长发懵,以前的数学中规中矩没有文字游戏。

    用户17xxx41 回复:
    得了吧,我68年的,小学五年制的,老师都把这个重点的给我们讲过。
    123 回复: 用户17xxx41
    68年语文理解不行啊,看不到文字,活久了看不到字了
  • 2024-03-30 14:22

    正常小学题不是那么算吗?还搞个除以,他们小学生能知道小数吗?別把人家小孩教坏了

    用户17xxx41 回复:
    我68年的,那时候小学是五年制的,小学都学了小数点和分数的四则混合运算,你觉得小学应该学什么?

妮妮教育经

简介:分享考研干货、大学趣事、教育辣评、个人成长,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