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打响了停售燃油车的第一枪,燃油车或将全面停产!

车坛小刘来了 2024-08-19 18:04:36

有朋友问我,燃油车或将全面停产,这事儿你怎么看?

1885年,大清光绪十一年,中法新约签订,我们呢,弄丢了藩属越南。也就是这一年,德国人卡尔-弗雷德里希-本茨,开着一辆只有三个轮子0.85马力的单缸内燃机上路了,殊不知,他拉开了一个人类工业革命以来最伟大产业的序幕,汽车产业。

更没想到的是,100多年后的今天,内燃机车对整个人类影响最深的产业就要被我们国人终结了,电车时代即将由此开启,或许我们就是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

2022年比亚迪正式宣布停产燃油车,2025年大部分国产燃油车宣布停产,2023年左右德系、美系及欧洲大部分车企宣布停产燃油车。最晚2040年以后,大部分日韩系车系经过停产燃油车,现在你能听到的路上燃油车引擎的嘶吼,应该就是英雄落幕前最后的悲鸣。

不过呢,不知出于何种利益考量,现在有很多人依然卖力唱衰电动车。第一种声音就是电动车并不保值,10年以后燃油车依然开着没有问题,但电动车电池的电量有可能就达不到出行的要求。

第二,电动车并不安全,电动车如果受到冲击,自燃的概率呢,远大于燃油车。

第三,充电桩并不普及,这要给买电动车的人们造成极大的不便。

说实话啊,我都不想反驳这些,在滚滚向前的科技潮流中呢,这些都是浮云,新事物呢,总要经历生根、发展、稳定、成熟的阶段。

就拿汽车说啊,当年弗雷德里希本茨开着他那辆三轮车行驶在道路上的时候,无论从速度、力量、外观,一定没法跟一架成熟的富丽堂皇的马车相比较,简直就是丑小鸭。但这并不能妨碍他今后成为白天鹅。古语说不破不立,你必须先得摒弃自己旧有的体制,甚至自断双臂才能获得新生。

去年终的时候燃油车集体降价,甚至雪铁龙腰斩卖车,这些都是燃油车企清理库存、回笼资金,集体出走的先兆。看待事物发展的一定要从大的方向和逻辑来看,原来人类的能源,就木炭,然后是煤炭,然后是石油、天然气到电能。最终呢,核能,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利用资源的效率一定是会越来越高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所以电车取代油车呢,是大势所趋的,最好的燃油车能量转化效率也就在30%多,而普通的电车转化效率轻轻松松可以到80%以上。

另外在政策和经济层面上,新能源车也是成本最低的选择,先不说这百公里的花费哪多哪少,也不说这日常维护所花销的差距,首先说新能源车的牌照呢,不用摇号,另外购置税也给了大量的补贴,最气不过的是燃油车主的油箱一半儿的油钱在为新能源车主分担养路费和各种城建税。

政策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新能源车产业就是在未来50年跟世界列强赌我国的国运,因为这个产业能带动芯片、5G、AI交互、自动驾驶、电池储能等一系列新兴产业。这是国祚所在,也是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

滚滚的历史洪流,岂是几个4S店经销商和几个二手车贩喋喋不休能阻挡的?

325 阅读:258700
评论列表
  • 2024-08-19 20:01

    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当人家像你一样傻吗?[捂脸哭]

    九日 回复:
    没选择我骑自行车也不会买电动车。
    头衔是谁 回复:
    你说因为他的原因,受他的蛊惑买了电动车的,结果出了重大事故,家属会不会宰了他全家呀?
  • 2024-08-19 21:05

    车最主要还是安全性和舒适性。花里胡哨的东西不一定实用。有些东西都不一定用得上。电子集成化和科技含量越高,维修成本越高。

    用户16xxx24 回复:
    手机和汽车没有可比性[得瑟]手机可以死机,汽车可不行。
    用户10xxx66 回复:
    你们都忽略了电车进入地下停车库的危害有多大
  • 2024-08-19 21:31

    打响了作死的第一枪!

    用户13xxx64 回复:
    小编自己打响的!
    添337770777 回复: 用户13xxx64
    空调叭叭的冒火花,摇控关不了,插座位置又高,还好门口有总匣。大陆人口太多,减少一点吧[笑着哭]
  • 2024-08-19 21:44

    韩国地下车库电动车电池自燃,烧毁140辆车辆,据说电池是中国供应给奔驰的,好了,名扬天下,中国制造终于出名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将唱响全球

    不值 回复:
    惠州惠城区,上午10点,一楼盘地下车库,电动车起火
    飞达 回复:
    动动脑子!可能人家是为了打击咱们演的戏呢…
  • 2024-08-19 20:59

    傻子吹了一大堆,电车马上不能进地下车库了,10年后蓝牌都炒上天了,

    用户10xxx12 回复:
    反正大连的渡轮不能搭电车[呲牙笑]
    朱zhuzhuwy 回复:
    说得对,我这边的物业都在考虑禁止电马儿进地下室
  • 2024-08-19 22:45

    精神病人都不会这么写✍🏻️毫无头绪毫无客观毫无底线……

    用户11xxx08 回复:
    妙文
    妖精 回复:
    [横脸笑][横脸笑]几乎所有的都是5年之内电动车和三分之一车龄十年的燃油车(总数差不多一亿 是电车总量的两倍)自然率相同 致死率[汗][汗]不说也罢
  • 酒缸 141
    2024-08-19 22:54

    真停售燃油车我直接不买车了

    无法理解 回复:
    估计你什么车也买不起
    霞鹜齐飞 回复:
    还是电动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8-19 23:17

    纯电动汽车快充汽车就是个渣渣!快充瞬时功率非常大,对电网冲击严重,如果扩容电网投入也是非常大,如果采用慢充又跑不远,半路都得排队充电耗时间,最好还是油电混动,远途用油,市内通勤用电,晚上充或者停车位上配一般电源充

    回复:
    回家回家的长途懂不懂?跑200公里是长途?你是韩国来的吗?
    孤独的造梦者 回复:
    人家说的是跑长途,跑长途,跑长途,看不懂么?理解不了就别瞎评论了
  • 2024-08-19 23:01

    你一派胡言,电车跑长途你解决了嘛

    擠不下 回复: 地主
    不出远门干嘛不选雅迪?几千就可以干嘛花几十万。
    地主 回复:
    你一年出多少次远门长途动车不香吗
  • 2024-08-20 21:32

    十几二十多万的汉,坐上车去,还不如一个丰田最低最便宜的舒服,避震越避越震,加速根本没有线线,不舒服,跑起来感觉像坐在工厂车间里的。不要和我说啥不爱国,这与爱国根本不沾边。只是以自己感受去评论

    笑看各色水军 回复:
    比亚迪的减震确实差。这个不是黑。坐过网约车唐,和面包车的减震差不多。
    Discovery 回复:
    确实 有次滴滴打车坐的汉 那个避震一言难尽 比我的防爆胎都颠
  • Feng 117
    2024-08-20 00:05

    未来50年油车也不会消失

    漫漫人生路 回复:
    部队把油车改成电车的时候[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估计就可以入手了
    风落叶知秋 回复: 漫漫人生路
    你都不用电的时候,我就相信你油车一直吃香[得瑟][得瑟]
  • 2024-08-19 22:29

    你问问三桶油答应嘛?[得瑟]

    失灵铁骑 回复:
    就怕到时候电里费用多充不起[呲牙笑]
    随波逐流 回复:
    电车是有钱人的玩具,我们搬砖的不玩这个[笑着哭]
  • 盖伦 93
    2024-08-19 23:53

    火化速度也很快😊

    老百姓 回复:
    除非出真固态电池!要不然电车就是……
    掃黃隊長林sir 回复: 老百姓
    不是核动力
  • 大夯 83
    2024-08-19 21:15

    乱七八糟的!看看当下世界汽车的潮流再说话吧!

    网上的事别太认真 回复:
    那是谁给你的脑子呢?七月份电车销售超过油车,就等于电车比油车多?[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网上的事别太认真 回复:
    论勇气我比你差远了!我来告诉你,所谓新能源汽车,数量连油车的十分之一都不到,而其中的纯电车,刚刚超过油车的二十分之一。你说的“电车过半”,不是胡说八道吗?!
  • 2024-08-19 23:07

    你是在说相声吗?看你烧到48度了我原谅你。

  • 2024-08-20 00:12

    神经病,胡说八道。

  • 风神 62
    2024-08-19 21:05

    技术不行,全靠买配件组装的厂家赚不到钱了,当然不想再赔本了,停产只为自己技术不行遮羞脸罢了。

    冷眼旁观 回复: 风落叶知秋
    眼中无他,你当特斯拉不存在。
    风落叶知秋 回复:
    潮流是电车,如果电车不好,丑国也不会制裁中国电车了,因为丑国和西方的人喜欢电车[得瑟][得瑟]
  • 2024-08-20 09:11

    造谣文章,举报了

  • 2024-08-19 23:36

    只要油车不禁一直开油车

  • 2024-08-20 00:28

    如果电动汽车那么好,为什么国外不造电动汽。他们的技术难道不如我们吗?

    1.值爱xl 回复:
    水晶鱼 回复:
    因为电车我们的专利40%,电池70%,而氢能源日本最多我们不想再给小日子交专利,油车专利是欧美的人家车企发展一百多年了以是油车顶端,你干得过欧美?如果战时油被卡脖子不就经济息火了吗?
  • 2024-08-19 23:15

    中国由于缺少石油,所以国家大力发展电车。电车在国内卖的比较好,但在国外都不受欢迎

    酒暖我心 回复:
    中国缺油还出口卖干嘛[抠鼻]
    Sam哥 回复: 酒暖我心
    弱弱的问一句,中国到底是进口油多还是出口油多?[得瑟]
  • 2024-08-19 23:40

    这是资本的推动,资本一派胡言。但绝对不能停产油车。虽然中国和平,但世界不和平。万一国家卷入战争,电动车全全部趴窝。

    看不见的风景 回复:
    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就是靠操作资本和金融赚钱,而不是靠实体产业通过赚取利润赚钱
  • 磊哥 29
    2024-08-20 11:21

    就比亚迪产的那些燃油车,不停产能有几个人买?F3,S6甚至还不如众泰!

    闲云野鹤 回复:
    确实,听到比亚迪三个字就有点作呕
    磊哥 回复: 闲云野鹤
    比亚迪最大股东是外资…
  • 2024-08-19 21:20

    扯蛋

  • 海参 23
    2024-08-19 23:38

    电动车只是燃油车往新能源(不是电动车)车过度的产品

  • 2024-08-19 23:13

    喝多了吧?

  • 2024-08-19 22:09

    任何新生事物的出现,都会有守旧的人反对。但是,人类的向前发展是这些反对人士阻挡不了的。只是垂死挣扎而已。难道听见蝲蝲蛄叫就不种地了?可笑!

    1.值爱xl 回复:
    火化车我来啦
    人在江湖 回复:
    你这井底之蛙,无知者无畏,德国一战(1918年)就生产了电车,汽车也是最早生产国之一,难道电车好得过用油车,难道西方国家不懂,只因中国对外能源需求太大,怕人家卡能源脖子的无耐之举。
  • 2024-08-19 23:01

    也有可能会没有电车,说出来更让人不能相信,就跟柯达突然就消失了一样。

  • 2024-08-19 23:24

    我看是在作死

  • 如果 14
    2024-08-23 00:52

    这货疯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20 07:11

    又是一个为自己和家人准备棺材的博主,

    曲水平桥 回复:
    [点赞][笑着哭]
  • 2024-08-19 23:18

    我就不相信以5000多节五号电池拼起来的动力能走下去!

    初见欢 回复:
    电车说白了就是大一点的电动玩具
    Paradise 回复:
    明白人
  • 齐喑 13
    2024-08-19 19:54

    我附近小区地下室今天上午一电车起火烧毁边上3辆油车,认倒霉。

  • 2024-08-19 21:03

    拉黑

  • 2024-08-20 08:17

    两者并存,20年不变

  • 牧师 12
    2024-08-21 16:00

    比亚迪的主业是啥?他停产能代表什么[笑着哭]

    会飞的鱼 回复:
    我姐夫2002年买的第一台手机就是比亚迪
  • 2024-08-19 23:51

    标题党噱头

  • 诗画 11
    2024-08-19 22:06

    AL文吧[呲牙笑]

  • 2024-08-19 23:49

    电动车为什么容易自然?第一锂电池,第二功能太多车身线路太多短路频发

  • 2024-08-19 20:43

    祝你梦想成真

  • 2024-08-20 18:34

    共存应该是新常态

  • 2024-08-20 09:14

    别被电池炸着

  • 2024-08-19 21:47

    真实历史:电动汽车比燃油车早发明5年,在20世纪初期最高占比38%,然后被燃油车淘汰。现在电动汽车复活,就像恐龙复活一样

  • 2024-08-19 23:36

    胡整

  • 2024-08-19 23:06

    对着油箱开一车?

  • 2024-08-20 07:28

    瞎扯淡就写这点?

  • 2024-08-20 19:43

    看好电动车,不过燃油车不会停产,在远离城市的野外,电动车怎么续航?

  • 2024-08-20 08:01

    不切实际的乱发

  • 2024-08-19 23:07

    奸碟

  • 2024-08-20 07:38

    可笑至极

  • 2024-08-19 23:41

    有病

  • 2024-08-19 22:38

    要是那样可能忙国不远了

  • 2024-08-21 07:54

    我个人意见!还是哪句话!只要没看到有电车自燃![得瑟]下手一台也无妨!

  • 2024-08-22 08:09

    其实摩托车最方便,又省油,又不占地方

  • 2024-08-20 21:53

    看看政府部门,各级领导,特种车俩,军队用的啥车就放心了[笑着哭]

  • 2024-08-20 00:34

    感觉一直看电量。一直想去充电。空调也不太敢开

  • 2024-08-21 01:44

    一叶障目,夜郎自大。

  • 2024-08-20 09:06

    电动汽车就叫电动汽车还叫什么新能源汽车什么叫新能源?电不是一早就有了吗。国外早就在一百多年前已有电动自车了,如果它真的有好怎么好这百来年的发展会给内燃机超越电动车现在才来崛起?

    啸月狼殇 回复:
    环境影响续航,碰撞起火等问题电吹是不会承认的,他们只能活在春秋,冬夏时候没多少露头的[笑着哭],现在电车卖的百公里加速,推背感,政策(优惠政策,不限号政策),“高科技”,日常充电便宜(但问题同档次车比油车贵那么多够加多久油,同价位的性能方面差距多少没具体统计数据)
  • 2024-08-21 00:24

    人家欧洲都取消了,你还乱叨定个日期停售。。。[笑着哭]

  • 2024-08-20 13:15

    狗屁不通,我就买燃油车

  • 2024-08-21 22:35

    六年左右就要十万元左右换电池,等于报废

  • 2024-08-20 13:00

    燃油车真没了,我就二八大杠。[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08-22 23:59

    未来许多电动车品牌厂家都将倒闭,维修将很麻烦。所以买电车的要注意。

  • 2024-08-23 14:31

    我也要打响举报作者的第一枪,大家跟上

  • 2024-09-28 14:28

    建议2018年油车报废,电瓶车禁止报废

  • 2024-11-13 21:21

    急啥,把加油站统一关闭后你再叫也来得及

  • 2024-08-19 19:32

    因为油车比较单一功能,而中国绿电功能就多了

  • 2024-08-20 12:12

    外国人都没你聪明,禁售燃油宝感觉不错

  • 2024-08-20 09:00

    下一辆还是燃油车。

  • 2024-08-20 00:26

    油车差不多一百年了没问题。但是你电瓶车十年二十年会不会有问题还没见证

  • 2024-08-20 19:43

    不可能的,各有优势,它们将长期并存。

  • 2024-08-20 10:47

    如果没有燃油车,电费要50块一度怎么办

    蜡笔小球 回复:
    肯定的,到时候各种税费就要清算了
    啸月狼殇 回复: 蜡笔小球
    另一个文章下面电吹说了,没优惠政策时候在考虑油车还是电车,坚决不承认自己是买政策而不是买车,续航问题,碰撞问题,只要你敢提,他就不敢回,就只敢扯你无脑黑电车,再给你扣有政策个不让老百姓吃政策,不是蠢就是坏的帽子[得瑟]
  • 2024-08-20 09:11

    军车什么时候换成电动车我就什么时候换电动车[得瑟]

  • 2024-08-20 09:25

    电车现在是属于回光返照的阶段了!

  • 2024-08-21 20:12

    什么时候飞机用电,我就信了

  • 2024-08-21 16:42

    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觉得电车的发展一定要站在燃油车的对立面?非要两个只有一个能存在?

    啸月狼殇 回复:
    和那种人说话只要你敢说电车不好就是大逆不道,你感觉他们是啥人?
  • 2024-08-22 23:00

    中国人造不好燃油车,只能造电动车了!悲哀!

  • 2024-09-22 00:25

    燃油车没有最好

  • 2024-09-23 21:21

    请问一下啥时停售?让油车停售的第一枪打响。

  • 2024-09-23 22:56

    一年两箱油。你要我情以何堪[笑着哭]

  • 2024-09-26 21:07

    我是来看评论的,骂的好

  • 2024-09-27 20:49

    写的狗屁

  • 2024-09-28 22:52

    大胆的推想,说是推进新能源,难道要对三桶油下手了吗[得瑟]

  • 2024-10-21 18:31

    瞎掰`,本田比电车卖的好

  • 2024-10-21 22:55

    不吹会死啊

  • 2024-10-22 21:10

    举报了

  • 2024-11-05 17:21

    谁见过世面,给咱掰扯掰扯啥是新能源车?电动车比内燃机车还要早几年!个人觉得电动车根本就不算新能源车!它是靠煤炭发电厂的电来给电池充电,既不环保也不新!

  • 2024-11-13 22:56

    到你变成木乃伊,工厂还在生产燃油车

  • 2024-08-19 22:38

    假如有一天地下停车场全停满电车你敢住楼上吗

    阿布 回复:
    再发展发展,电车绝对不让进地下室了,地下充电桩现在只是权宜过度,也马上不允许了
    莫非 回复:
    现在连轮渡都不让上绿牌车了[笑着哭]
  • 2024-08-30 07:06

    十年换电瓶是一笔巨大开销,当没油车了,现在给电车的优惠政策肯定全都取消,万一充电时自燃那肯定是火烧联营,将是车主无法承担的损失。为了我国电车能领导全球我们老百姓作点贡献是应该的,可也应该考虑老百姓的选择权呀。所以油车与电车要共存,不可以人为取消一个保留另一个。

    黑暗料理 回复:
    十年换电池,公路上你见过8年的国产车吗?[得瑟][得瑟][得瑟]
  • 2024-10-17 08:26

    能源的更替是发展的趋势,蒸汽机到内燃机到电动机,能量的转换率逐步提升的,电车发展是必然趋势,就看在新旧交替之际技术发展水平了,全面淘汰很能很远逐步替代是必然趋势。

  • 2024-10-18 10:08

    狗屁不通

  • 2024-10-17 11:18

    燃油车要是停产的,那中石油中石化就关门了。

  • 2024-10-20 22:58

    笑话连篇!

  • 2024-10-24 07:48

    为什么充电桩那么少?你以为国家不想建吗?我告诉你可能是建不了,因为快充对电网冲击很大,如果建很多充电桩然后大家都来个快充,你想想电网会怎么样?

  • 2024-11-01 18:04

    比亚迪的托

  • 2024-10-30 20:40

    笑话,燃油车是战略储备,和火车一样

  • NEKO 5
    2024-11-08 21:59

    一派胡言,电车转化率80,那发电传输再到充电呢,损耗早已超过80,最终转化率20都不到

  • 2024-11-17 18:40

    自道自演的痴人說梦[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1-17 18:19

    什么车明年都会禁止生产。因为人类基因突变,长出会飞的翼。又何来用汽车???

车坛小刘来了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