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道超车成了?全球首款民用核电池来了,50年不用换自发电无辐射

小岳岳说车 2024-03-16 16:30:54

放眼整个汽车市场,最受欢迎的就是新能源汽车,热度大销量高,就拿国产品牌比亚迪来说,2023年12月单月销量就达到了34.1万辆,全年销量302.44万辆,全年销量突破300万辆,创下国内汽车最高年销量的记录,是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冠军,在大部分人看来,国产新能源车已经实现了真正的弯道超车,把丰田、大众等合资品牌远远甩在身后,那么事实真是这样吗?自然不是,丰田、大众等很多品牌从来没有放弃新能源车,在汽车电池领域一直苦心钻研,就是想有朝一日,突然把技术拿出来,打国产新能源车一个措手不及。

在全球燃油车向新能源车转型的关键时期,世界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虽然年销量世界第一,但是在电动化方面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优势,丰田又不甘心放弃新能源车这块“大蛋糕”,一直在相关领域苦苦探索,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丰田在固态电池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丰田已经掌握了提高电池耐久的方法,现在可以制造出充电10分钟,续航1200公里的固态电池,丰田正着手研究固态电池大规模量产的方法,预计在2027-2028年推向市场。

无独有偶,德国大众在固态电池上也有大动作,大众旗下的电池公司,研发出无负极固态电池,在50万公里的测试中,电池衰减不到5%,续航能够达到500-600公里,车主们再也不用担心电池衰减的问题。美国也“不甘示弱”,哈佛大学开发出一种新型锂金属固态电池,可以在几分钟内充满,充放电循环至少6000次,6000次以后,电池的有效容量还能保持80%,比现在市面上任何一款软包电池都要好。

新能源车电池技术的竞争很激烈,各个国家都想先人一步。获取到最先进的技术,当其他国家还在固态电池领域发愤图强,我们直接把目光对准了核电池,近日,国内一家科技公司宣布,已经成功研制出微型原子能电池,它就是我们口中常说的核能电池,它的大小和硬币差不多,尺寸为15*15*5mm,可以在不充电不维护的情况下产生3V电力超过50年,换句话说,使用五十年不用换,稳定自发电,无辐射,现在还在中试阶段。

这款核能电池的好处有很多,在极端环境下表现稳定,不管是120度高温,还是零下60度低温,都能保持很高的安全性,不用担心起火的情况。这款电池是镍-63通过贝塔衰变,释放出高能量的电子,即便是一张纸也能挡住射线,在辐射的问题上我们可以放心。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电池可以循环反复使用,对环境的影响比固态电池和液态电池都要小很多,真正的新能源电池。如果国产新能源车搭载了这款电池,那就可以不用充电,不用换电池,用车成本大大降低,对车主们来说,没有换电池的烦恼,是一件好事。

小编总结:目前国产新能源车在销量上已经完全超越了合资车,丰田大众等传统车企虽然不服输,还在研究固态电池,想用它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他们万万没想到,我们在核电池布局,虽然这款电池还没有大批量产使用,但是我们已经在起跑线领先了,相信用不了太多时间,就可以被广泛应用,这不仅让国产新能源车如虎添翼,实现弯道超车,核能电池民用化,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新技术将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希望有更多高科技技术出现,在这里,也要感谢科研人员的辛苦付出,没有他们的默默探索,我们就享受不到科技的便利。

83 阅读:40512
评论列表
  • 默默 86
    2024-03-17 12:10

    现在用的核能还是烧开水,能量方式都没换,直接说搞出电池,这到底有多离谱!

    用户14xxx17 回复:
    有是有,但功率比太小了,只能用在深空探测器上,连卫星上用都不划算,可能要一卡车的电池才能带动一辆小车,用50年倒是问题不大。
    情殇o冰魂 回复:
    旅行者一号跟二号都是核电池,人造卫星以前有很多都是核电池供电的
  • 2024-03-17 05:25

    电动车比不过就吹,电池比不过更要吹,小便也随着吹

  • 惜缘 41
    2024-03-17 22:43

    牛会飞了世界还是这个世界。

  • 2024-03-17 07:53

    Uc尽是这种胡说八道的文章

  • 哦、 23
    2024-03-17 13:56

    不会推出来的、财政收入直接减半

  • 2024-03-16 23:48

    集资上市之后立刻减持,然后跑去漂亮国享福了[得瑟]

  • Sinky 14
    2024-03-17 22:05

    这种靠β衰变原理制造的电池一般功率都很小,只能用于一些超低功耗又不需要更换电池的产品。

    蜀国浪子 回复:
    心脏起搏器电池,国外早就有了,一颗电池用几十年
    竹风 回复:
    野外特别恶劣的地方,或是航天
  • 2024-03-18 22:32

    用超高压大电流10分钟充满都可以实现,但只是实验室数据,需要几千伏上万付,大电流,电缆得多粗,普通电池得经得住?无法普及

    我来晚了吗 回复:
    来自马来西亚的皮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749局 非正常人类研究院院长 回复:
    马来西亚 槟榔屿
  • 2024-03-17 07:48

    没看内容,看到标题只管进来喷就对了

    用户21xxx85 回复:
    沙子
  • jack 9
    2024-03-18 00:38

    只说电压,不说电流。当我们没学过物理吗?这个电池理论上能产生1mA电流吗?核电池50年前就已经生产出来了,50年代发射的先驱者10号,就搭载有核电池。

    闲风 回复:
    你也太高看这种硬币核电池了,这种电池最多提供只有几十纳安(NA)的电流,功率不过数纳瓦!
  • 2024-03-18 06:50

    天天吹牛逼

  • 2024-03-19 00:25

    如果是真的,注意安全!资本家不想看到你

    用户17xxx47 回复:
    对,要申请移民才行。
  • 2024-03-19 23:29

    如果安装在在车上发生了事故会不会有核辐射?

  • 2024-03-19 11:29

    将来买一辆车终身不用充电不用加油,想想都带劲[笑着哭]

    dicky27 回复:
    买车先把一生的油钱付了
  • 2024-03-17 18:07

    所谓的新能汽车最受欢迎?算了吧!

    就爱士力架 回复:
    噪音大太烦人,不如燃油车舒服心情舒畅。
  • 2024-03-19 01:20

    行走的核弹[呲牙笑]

  • 2024-03-20 16:00

    吹牛B

  • 2024-03-20 07:19

    国产这款核电池能应用在心脏起博器上,那真是好事利国利民。

  • 2024-03-17 06:59

    这么厉害咋不见上市?

  • 2024-03-16 21:38

    牛B

  • 2024-03-16 23:34

    想多了。手表能用的话,已经很厉害了。动力电池的功率比这个大得多。

    梦幻の白夜 回复:
    这样的手表恐怕贵的离谱,用料太贵了
  • 2024-03-18 00:46

    一只牛犊,被这些杂皮使劲吹,牛皮被吹破了,结果大家都知道了。

  • 2024-03-17 20:20

    扯蛋完全是为了流量杜撰的

  • 2024-03-19 12:23

    什么样的电器能够使用50年?这个没有多少前途的

  • 2024-03-18 07:25

    一片儿电池。100万。[笑着哭]

  • 2024-03-19 19:52

    说的这么好,结果一吨重的电池输出功率不超过1kw。

  • 2024-03-18 19:41

    如果核电真成了,中国的战略目的就完成了,石油就不如水了。

  • 2024-03-17 22:45

    做梦梦到

  • 2024-03-18 11:15

    科技发展乐翻天,一切皆有可能。

    和味 回复:
    百年前美国就有发明烧水的汽车,还没登上新闻发布会的讲台已经意外车祸死在半路上了
    网上傻子太多 回复: 和味
    九漏鱼车子烧水?
  • 2024-03-19 10:54

    这个都不是用在电动汽车上门的,拿来做比较?

  • 2024-03-19 12:45

    能做出这么小的反应堆,冷却系统?这也许是核废料之后的残渣做的。别吹了[笑着哭]

    竹风 回复:
    你不懂这是什么东东 不是反应堆,而是衰变产生高能粒子发电而已,至少五十年前太空就用上了
  • 2024-03-19 16:29

    如果真是这样!估计也是富人才能玩得起的车。

  • 2024-03-20 08:18

    吹牛

  • 丰田已经研发出核废水电池了

  • 2024-03-17 15:01

    比弯道还弯啊?

    文子 回复:
    这是拐了一个刀尖般的弯。
  • 2024-03-18 23:43

    这牛皮吹得连外星人都惭愧不如

  • 2024-03-18 21:33

    牛皮吹这么大,舌头不怕闪了

  • 2024-03-17 15:55

    用到手机上吧 可以不用充电器了 节约能源

  • 2024-03-17 22:48

    火车公交可用

  • NFT 3
    2024-03-19 03:54

    如果哈 如果车祸会不会不可控。。。

  • 2024-03-19 09:27

    敢不敢曝光叫什么名字?就说国内?外星人国内吧。

  • 2024-03-19 22:23

    核电池怎么运行?不烧开水?

  • 2024-03-18 22:37

    这是可控格局变了?你这是不尊重老美一直打仗的成果啊[笑着哭]

  • 2024-03-18 10:39

    就算说的是真的也量产不了,谁用的起

  • 2024-03-18 23:21

    无知的瞎逼叨叨!这种同位素衰变核电池几十年前就有了。这个硬币大的核电池输出的电量极其微弱,只有几十纳瓦,也就是亿分之几瓦的功率。主要用于特殊精密微芯片长期供电。核电池想要输出1000瓦的电能功率重量得数吨重,价格更是几百亿元!

  • 2024-03-19 11:14

    放射性同位素电池吧

  • 2024-03-19 10:34

    不要把力气用在发表文章上,赶快到实验室里加快研发,怎么把它变小型化,微型化搞到手机上来才是正事,……

  • 2024-03-19 11:29

    循环反复?永动?

  • 2024-03-20 07:13

    我想说你造谣,可我没有证据

  • 2024-03-19 16:26

    我养者还没长大,养我者还没送终,不敢想啥。你们先上。

  • 2024-03-20 05:16

    嗯,这款核电池可能专供出口,一个中文都没有[吃瓜]

  • 2024-03-20 07:57

    疯了 要是有安全隐患 岂不是骑在核弹上飞驰 尤其未来还是人工智能车 真的要把人类玩死的节奏

  • 2024-03-19 10:31

    睡醒了没?昨晚喝了几斤?

  • 2024-03-17 07:30

    有么有

  • 2024-03-17 04:28

    青年汽车?

  • 2024-03-17 19:19

    买回千把百个炼个核炸弹出来[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3-17 03:03

    不要吹牛皮,等待市场验证了才是真理

  • 2024-03-17 19:12

    成本肯定有点高

  • o.o 2
    2024-03-18 22:18

    的确是核能电池,不过是核衰变电池,几十年前就有的东西,除了特殊作业功率太低不实用

  • 2024-03-19 02:58

    很久很久以后应该会有……

  • 2024-03-17 23:29

    我也会吹,2050年城市道路续航50万公里[得瑟]又不是没见过有轨电车[静静吃瓜]

  • 2024-03-19 01:20

    国产怎么写英文?牛皮冲天

  • 2024-03-18 01:59

    我已经研究出核能人了,可以一辈子不用吃饭,365天全年无休不停的搬砖,我的核能人即将上市啦[呲牙笑]

  • 2024-03-18 20:53

    这种电池想用上的话必须配有高自动化,智能化汽车,能够有效避免各种交通事故,关键时刻强制介入刹车转向等系统,但这样又怕黑客的出现,民用估计难,我到觉得可以用于军用无人战斗机,关键时刻还能变成核弹,

  • 核能电池早就有了,这个应该是胡说吧?只说有3v没有任何其他参数,电流多大呢?

  • 2024-03-18 23:46

    国产的全身是英文,这是啥意思?怕外国人看不懂吗?

  • 2024-03-19 19:03

    骗补贴的吧

  • 2024-03-18 21:03

    美国早在50年前就可以使用钚核能电池探索太阳系了!

  • 2024-03-18 22:35

    吹牛皮不用本钱[呲牙笑]

  • 2024-03-18 10:17

    [笑着哭][笑着哭]希望是真的

    缘尽于你 回复: qzuser
    美国最先进的也不过百瓦。现在电动车要100千瓦(10万瓦),相当于要叠1000个。这简直就是移动的核武器库[笑着哭]
    qzuser 回复:
    不可能,这玩意几十年前就有,功率很小。想推动汽车估计得后面拉一卡车[笑着哭]
  • 2024-03-19 23:29

    真到那天就是世界末日咯

  • 2024-03-20 15:07

    反正我是十年之内不会买电动车的

  • 2024-03-19 12:01

    你仔细看好了电压3v 勉强给手机充电

  • 2024-03-20 02:31

    这小电池有多少电量,造价多少

  • 2024-03-20 14:28

    请问这些电池多少钱一个,坦克能不能用。

  • 2024-03-20 14:04

    一个3伏,100个串起来不就是300伏?

  • 2024-03-20 14:23

    功率感人[呲牙笑]

  • 2024-03-21 03:48

    这技术牛[点赞][点赞],加快开发上市,必抢。

  • 2024-03-20 13:35

    真研制出来,早就轰动世界了,还要你这小文章报道

  • WJH 2
    2024-03-21 08:28

    吹牛上税,他得交好几百亿

  • 2024-03-21 00:57

    电也算新能源?

  • 2024-03-20 23:31

    重点是全部是实验,一个能活出实验室的都没有,你不管实际不管成本,傻子都堆出来一个极品参数[得瑟]

  • 2024-03-17 19:16

    核电池……前期不可能民用。 这核废料如何解决?

  • 2024-03-18 06:34

    我不管你车子用什么电池,连司机坐满五个成年人,车子打开空调能行驶500km以上不冲电我就相信就买你的车。但不要吹牛能行驶800公里 1000公里以上的吹牛逼!那才是进步。

  • 2024-03-17 20:09

    3v?

  • 全是英文?

  • Leo 1
    2024-03-18 20:19

    移动T N T[点赞]

  • 2024-03-18 23:47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发动机、精密仪器、芯片等等高科技的产品造不出来的原因,因为只懂吹牛逼。什么时候少吹牛多专研,我们离成功就不远了

  • 2024-03-19 18:48

    我公司正在研发把电能转换成液态的课题,实验室已经快成功了,敬请期待。到时,就不叫充电了,加“加电”。并且,到时候电的计量单位也要变了,不叫“千瓦时”,叫“公斤”

  • 2024-03-19 07:01

    用在手表上还是可以的

  • 2024-03-19 15:55

    这个牛吹的不知道在我们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

  • 2024-03-19 07:05

    核电池早就有了,不想民用而已,50年不用充电不用维护,这样子经济还有循环吗?

  • CJ 1
    2024-03-19 21:56

    就算有也不会上市的,资本家没利润了

  • 2024-03-19 17:56

    移动手机出现多少年了,手机电池还无法突破,现在在汽车上就突破了,是手机市场太小?大家看不上?

  • 2024-03-19 12:40

    车企要倒闭

  • 2024-03-20 09:45

    核能?还能充电?不管是裂变还是聚变,都是质能转化,本质是质量变成了能量。 什么样的技术实现了能量转化成物质?这个技术可比可控核聚变还难实现呀。

  • 2024-03-20 12:26

    我家热水器都是核电的[得瑟]吹牛逼谁不会啊!

  • 2024-03-20 05:28

    [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3-20 03:37

    就是功率小了点,想要用在汽车上,这个核电池还得继续努力

  • 2024-03-21 00:20

    如果是真的成功,那真是能源领域的一次变革![点赞]

小岳岳说车

简介:推送汽车资讯,讲述汽车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