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界M7出事,再度把反人类设计推到风口浪尖,尤其是隐藏式门把手

阿珂谈汽车 2024-04-29 13:48:29

这次问界m7出事故责任非常明显,就是司机行车时没有看路,最终导致追尾了作业中的洒水车导致的。

只要洒水车在作业的时候非常规范,那么就不存在任何过错。按照现有法律法规,辅助驾驶系统也不可能帮司机分担事故责任。

司机到底有没有因为使用辅助驾驶系统导致分神的情况,这点恐怕只有司机能回答。但由于司机没办法回答,我们只能从现场情况来判断,认为当时的司机确实过于信赖辅助驾驶系统,最终导致了这个结局。

所以我们必须要认真讲一下现在的辅助驾驶系统(目前各方均否认搭载有辅助驾驶系统)。要知道汽车自诞生以来所有的设计都是靠人命填出来的,现在新能源汽车为了节约资金,抛弃了大量关于安全性的设计,这是非常不对的。

请各位可看看,燃油汽车里面的ECU都是博世出品的。ECU根本就不是个什么很麻烦的东西,随便找个科技公司都能给你做到不错。但主要是ECU是关系到安全问题,必须要成熟稳定,这里面的任何一个代码都是一条血淋淋的教训,是经过了大量交通事故的改善之后还有了现在的博世。

只可惜我们的新能源汽车厂家们没有看到这一点,过分关注彩电冰箱大沙发。为了标新立异,把方向盘从圆形改成异形,把反光镜从普通镜片改成了电子式,又把最致命的机械式门把手改成了隐藏式门把手,直接导致现场打不开门。

我曾经多次说过,隐藏式门把手是一个多么反人类的设计,如果这款问界m7是机械式门把手,那么怎么可能会导致三条鲜活的生命被白白烧死在车里面。外面施救的人发现车门没法打开而无奈在外面砸窗的时候,他们的心情又是怎么样的呢。

任何一个产品都是为人而服务的,而人的安全性应该大于一切,真是不知道这样的反人类设计到底是如何经过专家评审的。每一个车型在上市售卖之前是不是必须要经过定型鉴定,为什么要让这样的车型上市。

希望通过这次血淋淋的教训,我们能够认真反思一下汽车中的那些反人类设计到底有没有存在的必要性。我不是说智能驾驶系统不好,我是说隐藏式门把手和异形方向盘不好,这些东西,根本就不能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再看看现在的北京车展,让我心中拔凉拔凉的,感觉成为了一场流量盛宴。造车新势力的老板们一个个互相开玩笑,可是又有几个人说,他们对用户的安全有了多少更深的考虑。珍爱生命,所有使用隐藏式门把手,异性方向盘的车,不要买!别买!

80 阅读:33593
评论列表
  • 2024-04-29 16:21

    重点在于出了问题华为一声不吭,互推责任

    一日成旧484 回复:
    看看 不出事 花粉就说华为问界遥遥领先。买车就买华为。出事后和华为没关系。哈哈哈
    聍镜自缘 回复:
    那吹[得瑟]的时候可句句不离华为
  • 2024-04-29 17:47

    我也是新能源车主,我对那种一味追求体验而忽略安全的行为极度愤怒。事故不能自动解锁就是不可原谅的,再比如车身向纸片等等的车企非常鄙视!智驾嘛毕竟还不成熟,你太相信他那是你的问题。

    沉默的烟 回复:
    电动车就电动车,最讨厌说是新能源,哪里新了,不要脸
    軍ญ์์์์์์์์์์์์์์์29 回复:
    自动解锁不是自动开门……为什么都要理解为开门呢?解锁是为了让发生事后可以正常打开车门实施救援
  • rowan 139
    2024-04-29 15:37

    这些新能源车厂设计只考虑了正常使用时的情况,但没有考虑在极端情况下的车况问题,所以说,造车是需要积淀的,不是为了解决那99%的问题,而是为了那极端情况下的1%情况能让你不丢命。

    rowan 回复:
    这就是用了所谓的互联网思维造车,快速出品,快速迭代,消费者买单,像不像手机的玩法?一年一个新款
    古龙 回复:
    以前出一款车至少要3年以上的磨合调配,现在直接真实磨合,先搞出来再说,国内的法制又不完善,吃亏的都是消费者!
  • 2024-04-29 17:25

    特斯拉给车市带来太多垃圾,隐藏门把手,全景风挡,全景天幕,溜背玻璃,半幅方向盘,个个都是装逼不要命的东西。

    唐曦 回复:
    去了解一下特的隐藏式把手!有机械功能的!要抄袭特也要抄袭到他的精髓!
    渔夫 回复:
    可怕的是还有人吹捧,有人跟风,有人买单!
  • 大文 83
    2024-04-29 15:39

    坚决抵制隐藏门把手的车,除了好看毛都没用。风阻什么的有毛用。有把手就算门打不开还可以想办法翘开,隐藏门把手打不开只有爬创或者等死[抠鼻]

    艾尚 回复:
    能从里面打开人家不会自己出来?锁死的车你拉下试试
    秋夜丝雨 回复:
    说得电车不能从里面打开似的
  • 2024-04-29 15:49

    整个汽车业界都应该深刻的反思一下,在追求舒适,功能更多样化,智能享受的时候,应该把安全驾驶作为汽车首要目标。

    黎~zZ 回复:
    你没看到公交车窗户都改成封闭式这种反常识不安全设计都能通过就知道我们的砖家叫兽多历害,起火和车祸跑都跑不了
    用户10xxx52 回复:
    奸商才不会管人死活,骗到钱就行了!
  • 十月 68
    2024-04-29 19:57

    一个门把手能有多大风阻?!最快120公里每小时的车是飞机吗?!需要把门把手设计成隐藏式的吗?!非常烦这种跟风又反人类的设计。。。[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YYK 回复: 为你
    对对对,垃圾特斯拉m7[鼓掌]
    为你 回复:
    是特斯拉把这些歪风邪气带进国内的,半边方向盘,隐藏式门把手。
  • 2024-04-29 17:20

    我给同事们推荐车的时候唯一告诉他们的就是,千万不能买隐藏式门把手和中控无实体按键的车。

    为你 回复:
    这些破玩意修车的时候成本太大。
    阿飞 回复:
    还是习惯用实体按键
  • 2024-04-29 17:49

    严格意义上来说,每辆新能源汽车都必须标配能有效扑灭电池起火的灭火器,不然不允许上路,这是保证驾驶人的安全

    吸螺没吸 回复:
    电池烧起来什么灭火器都没用,只能等烧完
    potedoss 回复:
    那完了,电动车别卖了,消防车来都不见的能灭电池的火...
  • 2024-04-29 17:37

    特斯拉撞车,肯定车的问题,问界撞车肯定是人的问题!散了,散了,再扯就是国藉问题了!

    皓月当空的爸 回复:
    你的意思是是智驾开的就是车的问题?不是就是人的问题?请别转移话题,正面回答,顺便也回答下近几起问界智驾模式下的撞车事件!别说你找不到!
    皓月当空的爸 回复:
    特斯拉撞车可也没说智驾问题啊,都一致说剎车失灵,问界会不会呢?
  • 2024-04-29 16:18

    以为隐藏式就先进科技高大上。不说车祸,就冬天冻住拉不开的都多。一群电车大佬机会北京把车越造越歪

  • 2024-04-29 17:08

    现在的厂家只顾赚钱,管你什么安全不安全的,爱国牌从宣布进入汽车领域开始,一年不到第一款车就上市了,哪有经过什么耐久性安全性测试?完全拿人的生命当儿戏

    用户10xxx85 回复: 12xxx75
    小米什么时候撞死人了?
    12xxx75 回复:
    小米的车撞死人了也没见一点热度啊,真牛逼!
  • 2024-04-29 22:22

    极端事件起码要保证安全第一要素!门都解锁不了给人生还机会机会!造一堆冰箱彩电智!新势力造就这这些!车的基本功能要保证安全再安全为第一要素!其它的是锦上添花!!看看电车新势力做的电车,碰撞测试都不敢拿出来看!!!。

    秋夜丝雨 回复:
    车门靠什么解锁知道吗?
    用户10xxx68 回复:
    电车谁敢碰撞测试,一碰还不炸了
  • 2024-04-29 17:54

    第一智能的东西不靠谱还是把自己的生命掌握在自己手里靠谱第二太时髦的东西也不一定好燃油车的外露式门把手能增加多少风阻和油耗,万一出事车门都打不开急也能把人急死

    L_Hsy 回复: qzuser
    一启动油门车子自动落锁了
    qzuser 回复:
    车子启动中,钥匙在车里,车门锁不开,凭什么打不开车门?用车6年,除了左后童锁一直开着,自动落锁功能一直关闭,路上本本分分路怒的也不会找你,我就不信在大中国路上跑还能被人莫名其妙拦车抢劫[得瑟]
  • 2024-04-29 17:47

    这异形方向盘,这隐藏式把手,这是垃圾!!还有天窗也是垃圾!

    半日闲 回复:
    还有中控无实体按键,把所有车机功能集成在中控大屏上,新能源吹嘘的每一项高大尚,都是反人类
  • 2024-04-29 17:26

    隐藏式门把手从特斯拉开始。其实就应该立法禁止。

  • 2024-04-29 17:54

    把这样的设计师拿去杀了

  • 2024-04-29 19:39

    日本人造车理念安全可靠,经久耐用。我们造车理念花里胡哨,赚钱第一,生命第二

    秋夜丝雨 回复:
    知道日系车每年在中国发生车祸死多少人吗?
    养宠物达人 回复:
    从哪冒出来个日系吹,没国产竞争,日本偷工减料更厉害
  • 2024-04-29 18:11

    方向盘这点倒是没错,看到不是传统圆形方向盘的车,千万别碰。异形方向盘会影响汽车的转向速度,,遇到突发事件需要以最快速度拨动方向盘时,异形方向盘的设计会让你的操作出现短暂的不协调。老司机用这个因为就算是单手也能打尽所以影响小一点。但开车不够熟练的人或新手开,出事几率会比传统方向盘的车高

  • 清风 36
    2024-04-29 22:49

    虽然我也不看好隐藏式门把手,但车门没解锁,把手是不会弹出来的,非隐藏式门把手车门不解锁一样拉不开…应该要看车机系统,碰撞后车门自动解锁就好了

    海风 回复:
    油车即使事故没解锁,砸开车窗就可以直接打开车门
    ﹌★`陌路の繁华ヤ 回复:
    机械门把手车窗都砸开了怎么可能打不开
  • 2024-04-29 14:43

    华为生产的好车

  • 2024-04-29 18:19

    也许是看惯了老式车有门把手的设计吧,隐藏式把手,就像是人缺俩耳朵一样难看!

    随缘 回复:
    同感
  • 2024-04-29 18:12

    隐藏式门把手,墓碑式中控屏,自动驾驶噱头

  • Tony 33
    2024-04-29 19:31

    门把手确实反人类,用起来又没机械方便,安全隐患还大,为了“科技”而科技

  • 2024-04-29 19:30

    隐藏式门把手真的很恶心

  • 2024-04-29 16:10

    遥遥升仙

  • 2024-04-29 15:56

    图160 飞机 仪表全部机械表,没有那么多电子系统屏幕,可有的人总认为只要是新的就是好!

    粤羽 回复:
    你猜猜J20和F35用的是什么仪表?
  • SK 28
    2024-04-29 19:19

    燃油车经过上百年的发展,每一项设计都是经历过时间的考验,甚至是血的经历换来的,现在什么华为小米都能来插一脚新能源汽车,有点脑子的人都不会买这些品牌~这不就是妥妥的攒机贴牌货嘛

  • 2024-04-29 19:47

    越智能约完蛋,就像手机断一个触点,涉及安全问题,搞哪些智能有个毛用。

  • 2024-04-29 20:30

    黑心敛财是原罪,吹牛碰瓷为骗钱,顾托海吹诚可恨,轻信忽悠死不冤!

  • 海船 25
    2024-04-29 20:07

    没有一点设计是为了你,只是为了你兜里的钱,不要说什么责任感

  • 肥虾 25
    2024-04-30 11:08

    现在只谈问界不谈华为,感觉不太对啊,不知道华为商城还会不会继续上架问界,还是任老爷比较精明以前说了华为不造车,不许随便营销华为品牌!

  • 2024-04-29 20:47

    现在知道摇窗的好处了吧

    秋夜丝雨 回复:
    你的意思是,你在外面能打车窗摇下来?
  • 2024-04-29 19:18

    正常洒水,为什么洒水车不向着火车喷水?

    哈哈镜 回复:
    没用,电车着火浇水只会烧得更快,锂是活泼金属遇水会爆炸!初中的化学知识还给老师了吗?
  • 2024-04-29 15:45

    碰撞之后车内人员是没有自主行动能力开不了门了吗?车里面是没有机械开门开关吗?如果有机械开门那外面门把手隐不隐藏有关系吗?如果车内人员碰撞后没有自主行动能力,那门把手是不是隐藏式的又有什么关系呢?车内不按开锁键,你把拉手拉掉都一样开不了

    Steven 回复:
    正常,破了玻璃,手伸进去就拉开了,这个玻璃破了,门都没开
    泠星 回复: Steven
    115km/h撞上去的,我是认为车里面的人没知觉了。等交警正式通告吧
  • 2024-04-29 20:11

    买国产车,冰箱彩电加沙发,谁在意出事故时能不能打开车门,司机没想过,车企也没想过

    秋夜丝雨 回复:
    说得好像日本车企和特斯拉就想过似的
  • 2024-04-30 08:29

    搞笑,出事了关华为什么事。赛力斯别扯上华为。谢谢

  • Tree 17
    2024-04-29 20:32

    窗户砸破都打不开门,这跟隐藏不隐藏把手有啥关系,有把手也打不开啊

  • 2024-04-29 18:45

    以前看见车辆落水被困车里的报道时我就想,要是手摇窗就不会被困了

  • 2024-04-29 18:01

    用生命和钱财去换“厂家血头”

  • 2024-04-30 08:58

    这种设计让特斯拉把中国厂家玩了,

  • 2024-04-29 17:57

    普通把手锁车状态一样开不了啊

    首席评论员 回复:
    你是没车还是车太垃圾了?自动落锁不是现在的车标配?
    泓毅 回复:
    普通把手锁砸玻璃可以打开车门,这次事故却不行
  • R 16
    2024-04-30 03:49

    特斯拉表示我们着火第一时间会启动紧急模式,有听过特斯拉着火而人没跑出来的吗?

  • 2024-04-29 20:06

    调查结果是都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车主,这锅甩的!还有就是,ECU不是随便个厂就能做出来的,稳定性需要大量实验验证。

  • 2024-04-29 15:42

    隐藏式门把手,应该也可以设计成机械式,应该不难,主要是,不能太智能,指纹解锁啦,电动的啦,不行,

  • 2024-04-29 19:58

    隐藏门把手真没必要,追求那一点点风阻,造成了很大的风险,不值得

  • 颙望 14
    2024-04-29 19:00

    跟隐藏门把手什么关系,窗户已经砸开,难不成里面的门把手也是隐藏的?想不通,难不成是车机系统撞坏了锁死门锁?

  • 2024-04-30 05:05

    机械最保险[呲牙笑]

  • 2024-04-29 22:26

    主要资本为了💰就是吹牛逼各种好,车是卖出去了开车的是消费者,有时候消费者花几十万块买的比安全性还不好结果把自己命都给搭进去了。

  • 2024-04-29 19:11

    车门被锁的情况下,非隐藏式门把锁也拉不开车门啊!

    秋夜丝雨 回复:
    我能打开吗?还是法国人的车子能认主?如果法国人的车子能认主,你被困在车子里的时候,它能知道我要开门只是为了救它的主人吗?
  • 阿伟 14
    2024-04-30 06:06

    忽视安全,一味搞营销,最终结果是绑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2024-04-30 05:53

    这次事故其实跟隐藏本把手没什么关系,因为本质上就算老式门把手,你也打不开门,因为门没有自动解锁,还是要有自动解锁的功能的,什么情况下解锁,还有人说出了车祸自动解锁了,门自己开不就把人飞出去了,我说的是自动解锁,不是自动开门,当然现在的电子隐藏门把手也是愚蠢至极,有解锁都没用

  • 2024-04-30 16:49

    和门把手毛关系?!

  • 2024-04-29 16:33

    车是人开的 你人开车撞了 你还怪车 ?车门打不开还怪这怪那 你从内部锁死了 外面的人怎么打开?有些人就是喜欢怪这怪那 开车有风险 驾驶需谨慎

    potedoss 回复:
    你这个说法,跟特斯拉有什么不同?人家特斯拉还有后台记录。
    汤圆1605 回复:
    问题是现在的车功能越来越多,各种传感器,线路,另外很多功能是靠自己来设置,开和关以及触发条件,都是可以个性化调节的,有几个人认真看过说明书?有几个人是真正掌握全车使用功能的?电子产品的稳定性,什么时候都不如机械来的直接和可靠,这是常识!
  • 2024-04-30 00:03

    黑客入侵智能车机系统,要搞死几个就能搞死几个

  • 木子 13
    2024-04-30 02:22

    洒水车为什么没有用水或者灭火器灭火啊?那一罐子水得有几顿吧?把车室内淹了都用不完啊。或者洒水车内更本没有水,但是没有水了,停在路中间还能称作是正在进行洒水作业吗???!!!求真相,洒水车不是事业或者公务员单位,一般都是外包给企业的,只求一个真相。

  • 2024-04-30 05:02

    隐藏式把手确实不好,平时碰到都不知道怎么开,更别说出事故后了

  • Dawei 13
    2024-04-30 06:25

    恶心的资本,哪会考虑车燃,门打不开,危险自动刹车

  • 阿Q 13
    2024-04-30 16:59

    我最讨厌异形方向盘的车

  • 2024-04-30 05:57

    导弹牛逼是在天上飞,到巷子里面试试看?自动驾驶就是自己找S!

  • 2024-04-30 15:19

    电瓶车+彩电+大沙发,就是我们的遥遥领先。笑死人了。

  • 2024-04-30 18:23

    告诉你们一个道理,想死的快就买电车,让你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 2024-04-30 08:58

    关于车门应急解锁应该制定国家强制标准

  • 2024-04-29 23:44

    多年上网经验告诉我,当一个事件突然就热炒起来,让子弹先飞一会儿多半是没错的。

  • 2024-04-30 11:12

    加油,反正我也买不起[滑稽笑]

  • 2024-04-29 19:16

    我第一次见隐藏式门把手,也觉得不从下手!本来伸手就可以打开门,非要多此一举

  • 冰箱彩电大沙发,你把交通工具当成家,这哪里是当成家,这是当成墓地啊!烧成灰了!可怜的小娃娃!

  • 2024-04-30 07:44

    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初衷就是让你找不到门把手

  • 2024-04-30 05:20

    智能驾死[点赞]

  • 2024-04-30 05:38

    这都撞上洒水车了,看上去车也没啥变形,怎么那么容易起火,只说明这种车隐患很大,再者就算起火,看起来也是从车头燃起,人应该有充足时间逃出来。再次说明车设计有问题。被撞的洒水车没睡吗?不及时灭火救人,令人费解。

  • 2024-04-30 05:40

    国际版的门把手都要有防盗抢功能,在米国如果碰撞自动解锁,可能会被歹徒利用

  • 2024-04-29 19:08

    这年头,想玩命的人太多了!

  • 信成 12
    2024-04-30 00:21

    这种设计本来就积累,而且还没有任何的安全性可言。现在的电动车真的是任何人都可以做。没有任何技术可言,唯一的技术就是三大屏幕

  • 2024-04-30 07:58

    尝试遥遥领先是有代价的。[得瑟]

  • 2024-04-30 07:57

    有一次在加油站洗车场看到一辆埃安,门把手自动弹出来,洗车工让车主关回去,车主在车里弄了十几分钟[捂脸哭][捂脸哭]关上了一下子又自动弹出来,真不知道这玩意有啥好用的!!我要是重新买车这种隐藏式门把手直接PS掉了!

  • 你好 12
    2024-04-30 16:07

    中国人,追求时髦,追求好看,啥都不顾

  • 漫威 12
    2024-04-30 07:29

    国产车就喜欢搞这花哨的东西,这款车以前投诉过车门打不开,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 2024-04-30 16:57

    谁说是智能驾驶的问题?什么证据表明事故车是开了自动驾驶的?

  • 2024-04-29 22:58

    隐藏把手和无实体按键真是反人类设计,本来很轻松的按一下就行的东西非要在屏幕上点来点去

    邵...... 回复:
    搞笑的是,开车打电话违法,点屏幕却不违法。坐过几次电车,看司机戳屏幕就心虚。
    用户37xxx09 回复: 邵......
    估计是这样显着高级[得瑟]
  • 2024-04-30 17:32

    是哪个设计师设计的,这么牛叉的门把手,而且国内的牛人们也PP跟上

  • 2024-04-30 07:53

    遥遥领先 直升西天

  • 2024-04-30 00:49

    还有电子后视镜,这也是个问题,它可以辅助传统的后视镜,这一点确实不错,但完全抛弃传统的用电子的,这就有点危险了,而且,电子的坏了,修或换可不便宜

  • 雷德 12
    2024-04-29 23:31

    不喜欢智驾就对了,自己把握方向盘,才有开车的体验,何必把自己的小命交给机器呢?选智驾不如去打车

  • 2024-04-30 16:29

    智驾必死[得瑟]还是要以人为本!整这些花里胡哨的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 2024-04-30 16:44

    门把手确实还是机械的靠谱,搞这些花里胡哨的没个卵用,关键时候坑死人。

  • 2024-04-30 18:04

    还是建议买,能比其他人快几十年

  • 2024-04-30 16:39

    车内部不解锁,就算普通的把手也是打不开的

  • 2024-04-29 19:38

    买电瓶车开就要做好牺牲的准备

  • 2024-04-30 11:47

    定速巡航我都不敢用,开自动驾驶的人到底是什么心理

  • 2024-04-30 12:37

    以后出一条法律,要所有新能源汽车经历的100时速碰撞测试,不干拉倒

  • 2024-04-30 08:48

    防弹玻璃?

  • 2024-04-30 17:19

    隐藏式门把手绝对反人性,类似的还有取消物理按键啥的

  • 2024-04-30 15:12

    隐藏把手就是隐患

  • 2024-04-30 16:03

    本人不就这事发表意见,但是想对车企提点意见,中控能有实体按键嘛,按键能有中文表明嘛,车门能不用隐藏把手嘛,如果有能原装嘛。

  • 2024-04-30 11:11

    别说什么落锁不落锁的事,没把手连个基本的开门的着力点都没有,这就是差距

  • 2024-04-30 14:51

    绿化洒水车才是最无辜的,就不能为了工人安全,每月定期关闭高速让他们施工干活?不要让他们继续冒着被这种司机撞死的风险干活[吃瓜]

  • 2024-04-30 11:08

    我是华为粉,但是我觉着这跟车把手有锤子关系啊,极大可能是车没解锁啊,没解锁,啥把手都打不开门啊!其实这次车身结构是没啥大问题的,就是这车没解锁有点迷

  • 2024-04-30 17:58

    关键不弄隐藏门把手,锁了你也打不开

  • 2024-04-30 16:27

    我仍然记得问界发布会上牛逼翻天的样子,那时人们齐声高呼,了不起,我滴国[得瑟]

  • 2024-04-30 15:51

    毫无责任最会甩锅的企业,真是无底线。就靠那点情怀活着?

阿珂谈汽车

简介:天蓝蓝,海蓝蓝,天空有个你我他